不支持Flash

特立独行 六大外观最怪异便携DC点评(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21:35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柯达EasyShare ONE:大屏幕时代先行者

特立独行六大外观最怪异便携DC点评(6)

柯达EasyShare ONE

  提起柯达EasyShare ONE,恐怕很多读者会觉得陌生,这款首次亮相于2005年PMA大展的产品有些生不逢时,遇到了柯达最为艰难的时期,由于后来的品牌整体出售,它还未在市场大展身手就无奈的草草收场了。这是柯达第一款支持Wifi和超大屏幕的产品,也许本身也太过另类,难有后来者V570、V705等机型的辉煌业绩,但是今天回过头来看EasyShare ONE,原来许多今天我们在索尼G1、三星i7上看到的“创新”,两年前的柯达一样拥有。

  如果草草观察一眼柯达EasyShare ONE,似乎它和V550等V系列卡片机并没有多大的不同,3倍伸缩镜头的卡片设计中规中矩,但是机身后半部设计却相当的标新立异,可以水平打开,并180度旋转,也许可以把它看作是转转LCD设计的升华,只不过相关的操作按钮和LCD被设计成了一个整体。支持触摸操作的3英寸屏幕在当时称得上是创举了,内置256MB存储空间也是史无前例的。秉承柯达一贯的软件优势,EasyShare ONE甚至支持管理1500张照片,将收藏夹功能发挥得淋漓尽致。通过随机的无线扩展卡,EASYSHARE-ONE还支持了无线传输功能。

  点评:对比下索尼风头正盛的G1就会惊讶的发现,原来二者的设计理念是那么的接近,同样不以DC功能为主EasyShare ONE也不过只有400万像素。柯达强大的照片文件管理功能和WIFI传输,与索尼倡导的“后拍摄”理念神似,虽然它256MB的存储空间和G1的2G内存比起来十分寒酸,但是以当年的标准,也是“海量”了。这再一次证明了一个比较悲壮的定理,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新概念的创造者不一定是把它发扬光大的人,就像第一个推出卡片机的不是卡西欧,第一个制造出

数码相机的是柯达而不是佳能一样。柯达开启了时尚便携DC多用途,多媒体化发展的潘多拉魔盒,但是似乎已经缺乏驾驭这个趋势的能力,EasyShare ONE的逝去是个遗憾,不过我们欣喜的发现,更多的品牌崛起了,大时代发展的脚步不会停止。

[上一页] [1] [2] [3] [4] [5] [6]

本文导航:
·索尼 G1:“后拍摄”概念先锋
·佳能 TX1:DV面孔的长焦DC
·尼康 S10:“摇头机”经典回归
·三星 i7:蓝调时尚永无止境
·奥林巴斯u-mini S:源于水滴的灵感
·柯达EasyShare ONE:大屏幕时代先行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