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投入大收益 八款超便宜长焦相机大搜罗(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08:13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延伸光学变焦:奥林巴斯SP510(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市场参考价:2100元

  基本硬件配置:700万像素、10倍光学变焦奥林巴斯镜头、2.5英寸11.5万像素LCD

  特色拍摄性能:延伸光学变焦、光圈优先/快门优先/全手动曝光

小投入大收益八款超便宜长焦相机大搜罗(2)

奥林巴斯SP510(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在奥林巴斯SP系列的长焦相机中,其实奥林巴斯SP-510是一个比较悲惨的角色。相比前代产品SP-500来说,奥林巴斯SP-510缺少了RAW格式图片存储能力,而且LCD品质也没有得到提升。相比后代产品SP-550来说,奥林巴斯SP-510在镜头、防抖功能和LCD品质上全面处于下风。不过还好,奥林巴斯SP-510的定价还算明智,只以不到2500元的价格上市,而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还成为“最便宜的700万像素长焦相机”。

  从性能上看,由于不支持光学防抖、缺乏热靴插口和RAW无损格式图片存储能力,所以奥林巴斯SP-510的竞争力主要就体现在那枚10倍光学变焦镜头上。作为历史悠久的光学大厂,它的这枚镜头还是相当过硬的,里面使用了2枚非球面镜片,在大变焦拍摄的时候,能够有效抑制图像出现的畸变,并且实现了最强3cm的微距拍摄能力。

  延伸光学变焦技术是目前比较流行的一种功能。简单地说,就是可以实现比镜头本身约定能力更强的光学变焦能力。就其工作原理来说,是有意在成像时只使用CCD的中央部分,进而通过加大焦距来使得远摄能力得到提升。在延伸光学变焦技术的帮助下,奥林巴斯SP-510最强可以实现14倍光学变焦能力。需要注意的是,一旦延伸光学变焦功能开启之后,奥林巴斯SP-510最强将只能记录300万像素的图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高品质LCD:柯达 Z612
·延伸光学变焦:奥林巴斯 SP-510
·老牌光学防抖机:松下 FZ7
·最经济700万像素长焦:富士 S5700
·光学防抖旋转镜头:尼康 S10
·最小巧卡片长焦机:柯达 V610
·最经济卡片长焦机:松下 TZ1
·最全能卡片长焦机:理光 R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