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轻薄单反 女性挚爱奥林巴斯E410评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15:51  Pchome电脑之家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奥林巴斯的4/3之路 华丽奏响第二乐章

    所谓Four Third System,也就是我们在提到奥林巴斯的数码单反时经常会说到的4/3系统,真要说起来并不能算奥林巴斯的独家专利。实际上4/3系统是在2002年9月24日,由日本奥林巴斯和美国柯达公司共同提出确保各厂商间的镜头和数码单反可以进行互换的共通规格。由于这个规格强调镜头卡口的标准化和开放化,所以按照这个标准生产的数码单反将一律使用4/3型感光元件(即横4:宽3比例,面积约18×13.5mm),因此这个标准也被称为4/3系统。

最轻薄单反女性挚爱奥林巴斯E410评测(2)

4/3系统的标志,号称“新数码单反标准”

    理论上4/3系统在数码影像上拥有更多优势,但在问世之初,并没有多少支持者。除了提出标准的奥林巴斯、柯达外,只有富士胶片公司认同这个标准。正如同所有开荒者所要遭遇的那样,从2003年6月奥林巴斯推出第一款4/3系统的数码单反相机E-1,到2004年9月推出第二款4/3系统的数码单反E-300,产品一直处于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境地。

    不过奥林巴斯自打推出4/3之际就下定决心,要坚持10年的时间来推广达成4/3系统普及。持之以恒总能得到回报,随着之后奥林巴斯E500(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奥林巴斯E330(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的上市销售,越来越多的厂商和消费者认识到了统一规格优越性,随着适马、松下等公司相继加盟,符合这一规范的相机产品及镜头也在逐渐增多,自此,4/3系统算是小有规模了。

最轻薄单反女性挚爱奥林巴斯E410评测(2) 最轻薄单反女性挚爱奥林巴斯E410评测(2)

拥有实时取景功能的奥林巴斯E-330

最轻薄单反女性挚爱奥林巴斯E410评测(2)

袖珍的奥林巴斯E-410

    而07年,当便携相机的增长曲线再也无法笔直向上时,奥林巴斯看到了数码单反市场的巨大潜力。依然很低的市场份额,消费者不断攀升的兴趣,都预示着这是不容错过的商机。奥林巴斯在此时宣布07年成为品牌单反年,并正式迈进E系统的第二乐章,无疑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良好的市场条件、正确的市场策略,所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东风自然就是产品,E-410风是否能刮得起来,除了消费者本身买不买账,就只能靠测试成绩作参考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奥林巴斯 E-410发布
·奥林巴斯的4/3之路
·国内正式发售
·女性用户福音
·按键菜单迎合入门用户
·E-410突出性能介绍
·加强版实时取景
· E-410实际成像表现
·感光度可用性测试
·更多样张
·详细参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