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湾人豪赌1亿美元 康宁投资八代面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9:13  泡泡网
作者:陈旭
    【泡泡网数字电视 频道5月15日讯】康宁公司2007年4月25日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批准了一项金额为1亿2千9百万美元的现金支出计划,用以对中国台湾台中的生产厂进行有源矩阵液晶显示器(LCD)用大尺寸玻璃基板的产能扩充。 在此之前,另外一家来自我国台湾省的液晶面板生产商——奇美已经宣布对8代面板生产线的投入。

台湾人豪赌1亿美元康宁投资八代面板
 奇美已经宣布对8代线的投入

    康宁高层表示,大尺寸玻璃基板,例如第8代基板,都被用于电视生产。LCD正逐渐成为40英寸及以上尺寸电视生产的领导性技术,这次扩充将帮助康宁在台湾和日本的客户需求,进而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台湾人豪赌1亿美元康宁投资八代面板
 韩日厂商已经开始8代线的建造,有些厂商的8代线甚至已经投产

    这次康宁1亿美元的投入正是计划在台湾建立第8代玻璃基板的产能,此外这次投资还将扩大第7.5代的后段加工产能。这一支出计划将在两年半之内完成,并预计将于2008年年中开始玻璃基板生产。 康宁的举动表明包括台湾厂商在内的绝大部分面板厂商都开始了对第8代线的投入,标志着大屏时代即将到来。

台湾人豪赌1亿美元康宁投资八代面板
 液晶面板的制造工艺正处在不断的改进中

    尺寸为2160 x 2460 mm的第8代玻璃基板是目前尺寸最大的玻璃基板,这表明了各个厂商都在面板的尺寸和产能上奋力相互追赶。但是,技术的进步是没有止境的,新一代玻璃基板的生产工艺已经处于开发的过程中。不管怎样,液晶电视将会很快地进入一个新的大尺寸时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