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挑细选 四款千万像素单反大对比(1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13:38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2.细节和色彩

  画面的细节还原和色彩表现能力不仅受机身影响,而且还取决于使用的镜头。由于笔者大都用过数码单反的套头,所以在此也主要以套头成像作为评述和对比。需要留意的是,400D、D40X、K10D和A100的套头分别为:EF-S 18-55mm F3.5-5.6 II、AFS 18-55mm F3.5-5.6、DT 18-70mmF3.5-5.6、DA 18-55mm F3.5-5.6。

精挑细选四款千万像素单反大对比(14)

尼康D40X样张

  配合套头时,K10D和D40X的细节和色彩表现最为优秀。特别是K10D,即使搭配套头,它的画面仍具有难于料及的锐度,而且色彩表现鲜艳,画面通透,具有强烈的空间感,只是整体画面有略微偏黄的情况。看来,22bit的数模转换器对它的细节和色彩表现还是产生了显著的作用。

精挑细选四款千万像素单反大对比(14)

尼康D40X样张

    D40X的画面锐度可媲美K10D,它的色彩表现虽然也比较饱和,但同比要显得明快、亮丽些,而且没有出现偏色现象。不过同比之下,K10D的层次感比D40X优胜,后者的画面看起来略感生硬,而且有一种比较明显的“数码味”。

精挑细选四款千万像素单反大对比(14)

索尼A100样张

  A100在套头分辨率和色彩表现可位居第三,它的画面锐度比较缺失,在风景中的色彩表现会比较素雅,整体画面比较油润,层次过渡自然。

精挑细选四款千万像素单反大对比(14)

佳能400D样张

  400D搭配套头时的成像质量是最为逊色的,它的画面比较朦胧,细节解析度并不高,而且画面偏灰。不过,它在近距离拍摄时的像质比较柔润,而且搭配佳能高端镜头时,画面会有非常明显的改进和提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外观设计对比
·操控系统对比
·操控系统对比(2)
·配置对比
·配置对比(2)
·配置对比(3)
·配置对比(4)
·对焦系统
·色彩特效
·多重曝光
·各自的特色功能
·噪点对比
·细节和色彩
·扩展镜头综述
·评测总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