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挑细选 四款千万像素单反大对比(1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13:38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六、成像对比

  成像素质是一款相机的最根本要素,对于追求成像质量的数码单反来说,更显重要。在这一部分,我们主要对比四款机型在噪点控制、细节还原、色彩以及整体层次等方面的表现。

1.噪点

  在噪点控制方面,四款机型的差别还是比较明显的。佳能和尼康凭借着在影像处理领域的丰富经验,其噪点控制能力一直位居众品牌之首。400D和D40X的表现同样如此,它们在ISO400下均具有很高的画面纯净度,在各个感光度下它们的噪点控制水平也没有明显差别,最高的实用感光度可达到ISO1600!

精挑细选四款千万像素单反大对比(13)

噪点对比

  在ISO200以下,K10D的噪点控制能力和A100相仿。但在ISO200以上时,K10D的画面纯净度稍微优胜于A100,它的最高实用感光度为ISO800,整体表现中规中矩。

精挑细选四款千万像素单反大对比(13)

噪点对比

  而A100的噪点控制能力是备受非议的,它在ISO400下即出现明显的噪点现象,当感光度达到ISO800时,画面因降噪而出现了明显的细节损失。从实际使用看,A100的最高实用感光度仅为ISO400。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外观设计对比
·操控系统对比
·操控系统对比(2)
·配置对比
·配置对比(2)
·配置对比(3)
·配置对比(4)
·对焦系统
·色彩特效
·多重曝光
·各自的特色功能
·噪点对比
·细节和色彩
·扩展镜头综述
·评测总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