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经典的记忆 最值得关注尼康经典老头回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7:21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色彩媲美德头!AF35-70mm F2.8D
 
  该头1987年上市,有D型镜头(支持3D矩阵测光)和非D型镜头(不支持3D矩阵测光)之分。那时的标准变焦镜头广角端往往是35mm起步,其他厂家早已停产这类镜头,只有尼康AF35~70mm F2.8D近两年刚刚停产,也算是一个奇迹了。

经典的记忆最值得关注尼康经典老头回顾(3)

AF35-70mm F2.8D

  这只镜头并没有采用ED超低色散镜片或非球面镜片,外观也显得朴实无华,特别是遮光罩,样子丑陋。不过,成像却毫不含糊,镜头评测权威网站photodo对它的MTF评分为3.8分,比尼康后来推出的“镜皇”AF-S 28-70mm F2.8D ED还高出0.1分,令人大跌眼镜。该镜头在F8时分辨率和反差达到最高,直逼定焦,在F8时的表现甚至超越了AF-S 28-70mm F2.8D ED。即使全开光圈成像也相当出色,不过,边缘部分的分辨率和反差都有明显下降,收缩到F4时画质即有大幅的提高,F5.6和F8则是最佳光圈。该头35mm端的成像更是堪比定焦。在畸变控制上,这只镜头也控制得相当好,只在35mm端有极轻微的桶形畸变。另外,它采用了尼康的SIC超级综合镀膜技术,色彩还原能力出众,有德头的味道,被很多摄影爱好者称为“最接近德国镜头的日产镜头”。另外,它还有1:4的微距功能,不过只能手动对焦。

  不过该头缺点也一样明显:推拉变焦设计,容易进灰;中间有一片镜片容易起雾,且无法清洗,不过好在后期的镜头改正了这一毛病;最近对焦距离达到0.6m,且对焦声音很大,暗部对焦能力也很弱;70mm端最大光圈成像很肉。

  该头不带D的9成新价格在2000元左右,有轻微起雾的甚至1500元就可以拿下。带D版本的相对贵一些,3000元就能买到成色非常不错的。新头目前市场上也还能买到,在5000元左右。需要注意的是,该头容易起雾,最好经常拿出去拍拍,或者放在防潮箱内。这个焦段还可以考虑AF24-85mm F2.8-4D,不过与该头相比无论是焦段(用在数码单反相机上)、光圈、价格还是成像都没有太大的优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回忆尼康老镜头
·钻石”恒久远!AF20-35mm f2.8D
·色彩媲美德头!AF35-70mm F2.8D
·人像景深控制!AF135mm F2D DC
·唯一的变焦微距!AF70-180mm F4.5-5.6D ED Micro
·尼家的常青树!AF80-200mm F2.8D ED New
·次轻量级小钢炮!AF180mm F2.8D ED
·狗模不狗样!AF70-210mm F4.5-5.6D
·穷人家的“鸟”头!AF300mm F4 ED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