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星VP-DC171Wi DVD数码摄像机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6:01  天极yesky
大笑 

  前不久,三星推出了一款全新的DVD光盘型DV——VP-DC171Wi,该产品面向普通的家庭用户,并且能够兼容目前市场上常见的大多数DVD光盘格式,包括DVD-R/DVD+R (双层) /DVD-RW/DVD+RW等,大大延长了其拍摄时间。在LP模式下,其最长拍摄时间可达120分钟左右。

三星VP-DC171WiDVD数码摄像机体验

  30mm施奈德镜头——清晰影像的保证

  三星VP-DC171Wi采用了1/6"CCD,具有80万有效像素,在来自世界顶级镜头厂商施奈德公司的30mm镜头的帮助下,其拍摄效果非常出色,足以满足家庭用户的需求。而其高达34倍的光学变焦能力,辅以1200倍的数码变焦,也足以让用户拍摄到远端的清晰影像。

  在实际拍摄测试中,我们发现,三星VP-DC171Wi上的施奈德镜头确实没有辜负其名声,尤其是在拍摄室外的风景时,色彩还原很准确,而且颜色非常艳丽。

  16:9宽屏LCD——让拍摄更舒适

  虽说DV配有取景器,但大多数人还是和我们一样喜欢用

液晶屏来观看拍摄的景像。因此,DV屏幕的大小和观看效果,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拍摄的方便性及效果。

  三星VP-DC171Wi具有2.7英寸、11.2万像素的液晶屏,并采用了16:9的屏幕尺寸。这种宽屏LCD不仅能使我们在拍摄时看到更多内容(比传统的4:3屏幕多大约1/3),而且由于其符合人眼的视觉比例,因此在回放时效果也更好。

  更令我们感到高兴的是,三星首次在其DV中采用了过去只应用于大屏幕

等离子电视的屏幕靓光技术(FilterBright)。实际测试结果表明,即使在4月份明媚的春光中,我们依然可以在室外光线几乎直射的情况下,毫不费力地看清液晶屏上显示的内容。虽然其效果略受影响,但颜色损并也不大,不至于影响拍摄。

  与众不同的“视觉日记”——独特的Voice+功能

  在进行后期制作时,三星VP-DC171Wi提供的Voice+功能为我们带来了很大便利。利用这一功能,我们可以像制作真正的电影那样,进行后期配音,形成一部自己独特的“视觉日记”。需要说明的是,这一功能并不会影响到之前录制的声音,而只是让我们为特定画面加上解说词。

  更简单、更快乐

  经过一番试用后,我们认为,三星VP-DC171Wi并没有像一些产品那样,单纯地追求

  所谓的高配置,而是在功能上下功夫,力图为用户提供最简便的操作和最实用的功能。它的配置虽然不高,但由于采用了施奈德镜头、靓光技术等一系列措施,因此其拍摄效果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无论在室外还是室内,阴天还是晴天,都可以拍摄出较为令人满意的动态视频和静态图像。而其轻薄小巧的身形——360g的“体重”和121x54x87mm的“身材”,也非常适合家庭用户在外出旅游时携带。

  其次,它沿用了三星DV一贯的“EASY Q”功能,用户即使第一次使用,也可以轻松地拍摄出属于自己的影片。它那可翻转的液晶屏,让您可以随心所欲地拍摄任何角度,更可进行自拍,大大增加了拍摄的乐趣。

  在按键设置方面,它将所有主要功能键都集中到了机身后侧的顶部,基本上我们只需一只手就可以完成整个拍摄过程。

  易用、清晰、便利,三星VP-DC171Wi为所有想进入数码影片拍摄领域的入门级用户提供了一个充满诱惑的机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