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水序幕拉开 最具降价潜力的热门数码相机(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8:05  泡泡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 新任尼康入门单反,尼康D40X(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随着D40x的上市,D40只在市场上停留了短短的三个月就被迫退了下去,虽说有了一个实力更强的接班人,但D40x的销售情况依然不容乐观,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出在价格上。D40x相比D40足足贵了1400元,而性能的提升究竟值不值这么多银子,是导致消费者不肯掏钱的主要原因。尤其是再加上佳能400D(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宾得K100D(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等机器的逐渐降价,D40x的日子真的不是很好过啊。

    尼康D40X(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相对于D40来说,最大的改进在于像素的提升,终于一改以往可怜的600万像素跨入千万像素行列。并且D40X采用了更先进的影象处理器,具有更先进的测光系统3D彩色矩阵测光II(G和D型镜头)和彩色矩阵测光II(其它CPU镜头)。

    此外,D40X的对焦系统也得到了提高,新加入的追踪对焦功能会根据拍摄主体状况而自动启动;而连拍次数也由D40的2.5张/秒提高到了3张/秒。但是D40X依然只采用了3点对焦模式,并且没有机身马达,导致一些老镜头无法使用,这也是D40X最被人诟病之处。

跳水序幕拉开最具降价潜力的热门数码相机(5)    跳水序幕拉开最具降价潜力的热门数码相机(5)
 
套装所赠送的标准镜头(18~55mm)

    D40X采用了一块23.7×15.6mm、APS-C画幅的1080万像素CCD,镜头倍率为1.5倍,最大分辨率为3872×2592;ISO为100~3200;快门为30 - 1/4000秒;仅支持AF-S/AF-I系列镜头自动变焦;拥有一个2.5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和一个光学取景器;使用SD/SDHC卡作为存储介质;电池系统使用型号为EN-EL9的锂离子电池。D40X的机身重量约495克(不带电池),外型尺寸是126×94×64 mm;具有程序自动曝光、光圈优先、快门优先以及全手动等曝光模式,并且可以手动调节ISO感光度以及自定义白平衡的功能。

    D40x要面对的佳能400D和索尼α100(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视频)这些竞争对手还是比较强劲的,而且它们在机身性能上也占有一些优势。但三机目前的价格好像并没把这些差距体现的很明显,D40x看来如果想卖的好,还需更加努力。

尼康 D40x
[参考价格] 5650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佳能唯一新款3寸大屏机,佳能IXUS 75
·索尼时尚卡片机先锋,索尼 T100
·18倍光学变焦的大炮,奥林巴斯 SP550
·科技领先的概念新机,索尼 G1
·新任尼康入门单反,D40x
·可以随身方便携带的长焦机,松下 TZ3
· 比单反还贵的消费旗舰,松下 FZ5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