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1ms响应 LED让笔记本电脑无限续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19:02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彭文娟

  2007年4月18日,IDF 2007进入第二天紧张日程。在下午由英特尔Kamal Shah先生以及OSRAM Stanley Zhou、Intersil Waters Shang共同带来了《为移动平台设计LED背光的液晶显视器》的主题演讲。

  本次主题演讲中,英特尔Kamal Shah先生介绍说,在移动平台中,续航能力已经成为影响用户选择和购买的最重要因素。而对于笔记本电脑而言,显示屏的耗电量占据了总体耗能的33-40%,因此增强笔记本续航能力的最重要方式就是降低显示屏的能耗。

  而采用LED背光技术则可以明显降低能耗,根据实验室测试结果表明,应用LED技术,每降低1瓦能耗,就可以延长30分钟的使用寿命。而且LED的响应时间只有100ns(约为0.1ms)比当前的ms级响应CCFL更有优势,此外在亮度、色域、方面都比目前在

笔记本电脑LCD屏上广泛采用的CCFL技术更出色。因此在今年采用LED背光技术的显示屏将会作为降低笔记本能耗以及延长续航能力的最有效手段而被引入笔记本电脑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