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器在手 五一出游数码单反相机选购谈(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08:27  eNet硅谷动力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尼康D40(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去年11月上市的D40似乎注定就是一个吸引眼球的机器。刚出场其低廉的价位就为其赚足了人气,而在春节前又是它带头跳水,价格直逼得工薪阶层们心理防线纷纷崩溃,使数码单反机一下由天界落入凡间。这样一款大闹业界的机器,究竟有多神奇?

利器在手五一出游数码单反相机选购谈(4)

尼康D40(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D40有这与价位不符的专业级外观,而且体积和重量非常让人满意,其三围是94×126x64mm,重量为475g。其使用简化设计的CAM 530对焦系统,为三点对焦方式。配备了尼康的3D矩阵二代测光系统,支持中央重点测光以及2.5%的点测光功能。

  尼康D40作为入门级单反拥有面积为23.7×15.6mm且具有600万像素成像能力的CCD感光元件。仅支持AF-S镜头,搭配“超声波版18-55”镜头。它的ISO范围为ISO200-ISO3200,不支持FP高速同步,闪光同步速度为1/500s。连拍能力为2.5fps,JPEG实现无限连拍,RAW格式照片一次最多可以拍摄9张。使用SD/SDHC卡作为存储介质。

  在升级型号D40X出现之后,D40就已经逐渐淡出了主流视线。不过呢,它低廉的价格与合适的性能搭配其实还是很适合一般家庭使用的,价格不贵,功能又恰到好处不会让人感觉太浪费,或许这是很多朋友初次接触数码单反机的一个好机会。

  参考价格:4160元(套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花样美景,手无利器岂不可惜?
·奥林巴斯 E410
·佳能EOS 400D
·尼康 D40
·宾得 K100D
·索尼a10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