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打细算 出游必备超值数码DC新品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 18:04  天极yesky
黑石 

  出门游玩,拥有一款适合自己的数码相机是必不可少的。五一节就要到了,你是否也有出游的打算呢?随着喜欢摄影,想从摄影中去体味无限乐趣的朋友越来越多,购买一款符合自己要求的数码相机已成为一种需求。相信不少人都梦想着拥有一款经济超值的数码相机吧!

  索尼 T20

  参考价格:2430元

  T20继承了其前代DSC-T10经典轻薄机身和时尚、优雅的外形设计,同时又提供了多种色彩,金属质感强的银色、典雅大方的纯白色、浪漫可爱的粉色 、深沉稳重的黑色,为不同人群打造了他们心目中的时尚数码相机。平滑的机身和铝质镜头盖浑然一体,镀层把手更显尊贵品质。

精打细算出游必备超值数码DC新品导购

  这款索尼T20也采用了800万像素的1/2.5英寸CCD,但不同于T100的是,T20并没有采用5倍光学变焦的镜头,而是3倍光学变焦的潜望镜镜头。另外,由于使用了BIONZ图像引擎,使得索尼T20也将具有面部识别功能。值得一提的是,T20拥有白色,粉色,银色以及黑色四个版本。

  DSC-T20尺寸约89.7×55.7×22.8mm,机身净重仅为127克,如此身材小巧轻薄,也许用户会担心拍摄时相机很难端稳,其实这种担心是完全不必要的,强大的图像处理引擎Bionz影像处理器不仅有上文提到的强大功能,而且带来低噪点高感光度ISO3200,与用支架固定的移动镜片结构的光学镜头组,偏移最下面一块镜片实现的光学防抖组成了更加稳定先进的“双重防抖”。

  索尼T20在卡片型数码相机市场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很多比它便宜的卡片型DC都远不如它的外观那样时尚,而在配置和外观上足以与T20叫板的机型又都没有T20的价格来得实惠。可以说,索尼靠T20这一款机型,上下都打压了竞争已经非常激烈的卡片机竞争对手。


  富士 FinePix F40 fd

  参考价格: 2030元

  在期待中富士第一款支持SD的数码相机F40fd终于上市了,该产品最大的亮点是支持XD卡的同时又支持SD卡,并且具有富士经典的“脸部识别”功能。富士F40fd上市价并不贵,加上SD卡的支持为用户省去了不少后期投资。我们有理由相信,F40fd将会成为富士消费类DC中新一代的畅销机型。

精打细算出游必备超值数码DC新品导购

  富士F40fd采用了1/1.6英寸的大尺寸CCD,具有830万的有效像素,最大分辨率为3296 x 2472,使用焦距等效于传统35mm相机的36-108mm、光圈F2.8-F8.0的3倍光学变焦的镜头。ISO为 100/200/400/800/1600/2000。快门为3 - 1/2000 秒,3倍光学变焦镜头和宽视角的2.5英寸LCD显示屏。

  富士F40fd的机身背面采用了2.5英寸23万像素的液晶屏,显示效果十分细腻真实。F40fd还有一个比较明显的改进是将变焦杆与快门结合在了一起,而一直处于机身顶端的转盘被移至背面菜单按钮之上;转盘上将最常用的场景模式(风景和人像)和功能集中在一起,使用起来非常方便。经过实际操作,感觉转盘拨动起来非常方便快捷。

  F40fd采用了和F30fd一样的处理芯片,开机拍照速度十分快捷。使用XD/SD卡作为存储卡,内置了25MB内存可以存储照片。电池系统使用型号为NP-70的锂离子电池。


  理光 R6

  参考价格: 2580元

  在继R5走红市场后,理光的最新旗舰力作R6近日也成功上市,成为如今市场中,兼顾长焦的广角数码相机中最薄的一款经典之作。作为一款新的作品,R6除了传承R5的经典之外,还具有自己独特优势,R6更轻薄的机身、更大的显示屏以及新添的脸部对焦功能,使其成为理光R系列的最高端长焦机型。

精打细算出游必备超值数码DC新品导购

  R6的机身比前作R5更加苗条,外观尺寸为99.6mm×55mm×23.3mm,且机身最薄处仅为20.6mm,重量仅有135g,苗条的身姿更添时尚色彩,是理光目前最薄的长焦机种。R6机背搭载一块2.7英寸的显示屏,显示精度为23万像素,更准确的色彩还原使照片显示更清晰、逼真且浏览的角度更大。同时,R6具有了时尚的脸部对焦功能,让拍摄人像变得更轻松。

  R6作为理光R系列最高端的机型,延续了前作R5高像素、大变焦、广角、CCD防抖等特性。R6采用了1/2.5英寸的741万像素CCD,有效像素为720万,最大分辨率为3072 x 2304。使用焦距等效于传统35mm相机的28mm~200mm、光圈F3.3-F4.8的7.1倍光学变焦镜头,可轻松应对多种拍摄需求。除此之外,R6依然使用SD卡存储介质、USB2.0传输标准,1cm的微距也同样被保留下来。

  传承R5一机走天下的特点,R6的上市势必在市场引起轰动,对于喜欢轻薄数码相机,而又常常拍摄远景的消费者来说,理光R6是再合适不过了,其不但小巧便携,且具备7.1倍的光学变焦能力,达到了两全其美的目的。


  松下 TZ1

  参考价格:1600元

  松下在长焦机机领域一直有着不俗的地位,TZ1预示着松下在拿下时尚长焦机的决心,松下TZ1是一款拥有500万像素、10倍光学变焦性能并拥有防抖功能的长焦数码相机。TZ系列,松下继大名鼎鼎的FZ系列和FX系列全新打造的一个新系列,TZ其中TZ取自英文单词“Travel”旅行的意思。TZ系列主要为那些喜欢大变焦而又注重机身体积的消费者设计,正式是有着这样的定位,才不难理解为和TZ1在拥有10倍光学变焦镜头的同时身材却依然如此苗条。

精打细算出游必备超值数码DC新品导购

  松下TZ1采用一块1/2.5英寸630万像素CCD,实际使用像素为500万,照片最大分辨率为2560 x 1920。使用焦距等效于传统35mm相机的35-350mm、光圈F2.8-F7.1的10倍光学变焦的徕卡镜头。ISO为 80/100/200/400/800/1600。快门为8 - 1/2000秒,并且拥1个2.5英寸的液晶显示屏,20.7万像素。

  使用SD/MMC卡作为存储介质,内置了13.4MB内存可供存储照片。电池系统使用锂离子电池。松下TZ1机身重量约234克,外型尺寸是:112 x 58.1 x 40.2 mm。在视频拍摄方面,松下TZ1更是可以拍摄分辨率高达848 x 480的短片,而且保持了30fps的采样率。

  松下TZ1在112 x 58.1 x 40.2 mm的“苗条身材”中,却提供了10倍光学变焦的性能,同时还拥有防抖功能。这样一款小巧的机身,非常适合对镜头的焦距有一定要求,同时又比较在意机身大小的消费者选购。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