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画质更佳 4倍光变防抖佳能A570 IS评测(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6:57  太平洋电脑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三、快速使用指南:

画质更佳4倍光变防抖佳能A570IS评测(6)

佳能 A570 IS按键操作指南

  A570 IS的按钮是经典的佳能A系列风格,虽说机身与A5xx系列十分相似,但是在按钮上却与A710 IS一样,相信是因为要控制全手动功能。所有按钮上都有相应的图示,让人一看就知道该按钮的功能,基本上不用看说明书。按钮的软硬适中,手感不错。但是模式转盘却“一如既往”的生涩,手感偏硬,而且转动时候发出的声音比较大,在安静的环境下会比较扰人。而且笔者觉得“拍摄/回放转换”键的设计,不及A560的“拍摄/回放软键”设计方便。在回放的过程中,A560只需半按快门就可以回到拍摄模式,而A570 IS却需要把拍摄/回放转换键切换到拍摄模式,才能继续拍摄。另外,A570 IS的变焦杆反应较慢,需要一定时间来适应。

  值得一提的是,A570 IS可以把打印/共享按钮自定义为其他一些功能,例如ISO感光度调节、白平衡调节、数码长焦附加镜设置、覆盖显示、关闭LCD。虽然能自定义的功能并不多,但也令按键的使用弹性增加了不少。笔者就喜欢将该按键自定义为数码长焦附加镜设置,在拍摄过程中能轻松使用数码长焦附加镜,而不需进入菜单设置。

画质更佳4倍光变防抖佳能A570IS评测(6) 画质更佳4倍光变防抖佳能A570IS评测(6)

佳能 A570 IS 拍摄界面

  A570 IS的拍摄界面跟A系列的其他机型差不多,信息分布在屏幕四周,可以详细知道机器的拍摄状态。常用的曝光补偿、白平衡等设置都放在FUNC菜单里面,设置很方便。值得注意的是FUNC菜单里面的“我的色彩”功能,里面除了“鲜艳”、“旧照片”、“黑白”模式外,还新增“自定义色彩”模式,允许用户自行调整照片的反差、锐度和颜色饱和度,调整弹性比较大。

画质更佳4倍光变防抖佳能A570IS评测(6) 画质更佳4倍光变防抖佳能A570IS评测(6)

佳能 A570 IS功能菜单

 面部优先智能自动对焦和数码长焦附加镜等功能出现在A570 IS的主菜单中,而且还有安全闪光曝光和安全手动对焦等功能。安全闪光曝光即闪光灯闪烁时,相机自动更改快门速度或光圈值以避免过渡曝光和清楚场景中的亮点。安全手动对焦即使用手动对焦进行粗略的对焦,然后相机从该对焦位置自动进行更加精确的对焦。在手动对焦之后半按快门,对焦将自动并且精细地转向最佳的对焦点。之前也提及过,打印/共享按钮可以自定义为其他功能,人性化的设计对快速调节相机参数有很大帮助。

画质更佳4倍光变防抖佳能A570IS评测(6) 画质更佳4倍光变防抖佳能A570IS评测(6)

佳能 A570 IS回放菜单

  A570 IS在回放模式下能显示详细的图片信息,包括直方图、曝光参数,文件大小等等,内容详细程度比美数码单反。可惜的是,A570 IS依然不能在相机中对图片进行润饰,只有区区的红眼校正和旋转图像两项。类似索尼Bionz处理器的多种效果虑镜处理,都没有出现。对于家用DC来说,缺乏类似的润饰功能确实对可玩性打了不少折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外观欣赏
·机身细节
·特色技术
·长焦附加镜
·快速使用指南
·感光度噪点测试
·白平衡测试
·实拍样张评测
·实拍样张评测
·实拍样张评测
·详细性能列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