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消费提醒:平板电视尽量少用“暂停”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09:22  天极yesky
 

  海交电家电商业行业协会今天专门发出消费提醒:平板电视要看好先要“养”好。

  据该协会秘书长韩建华介绍,2006年是沪市平板电视的销售大年,同时也是质量投诉上升最快的“大年”,投诉集中在常见的坏点、亮点、

  色点、死机、没声音、图像模糊、色彩不均匀等方面。在受理平板电视投诉中,除了产品质量本身有问题外,也有不少是因为消费者使用不当引起的。鉴于平板电视目前售后维修价格贵,所以看平板不妨保养在先:

  ■“暂停”造成灼伤对于

液晶
等离子
屏幕来说,长时间对一幅图片的显示会造成屏幕灼伤,进而使电视机出现更多的坏点。所以,要避免长时间“暂停”。

  ■选用推荐的分辨率不少

平板电视的分辨率可由用户自己调节,但在推荐的显示分辨率下平板电视才能成像效果最好,同时也是对屏幕的一种保护。

  ■保持干燥度最重要潮气对于电视机中的元器件都是大敌,会导致电极腐蚀,造成永久性的损害。所以,即使长时间不看电视也要定期开机通电,以便将机内的潮气驱赶出去。

  如果屏幕“泛潮”的情况较严重,建议普通消费者还是打电话请专业的售后服务商。

  ■防尘要用正确方法如果发现平板显示器表面有污垢,应用正确的方法去污。如果屏幕仅有一些灰尘,用一块干棉布擦去即可;如果是屏幕比较脏一定要选用专用清洁剂。不过,不要将清洁剂直接喷到屏幕表面,它很容易流到屏幕里面导致内部短路。

  千万不要用水擦洗平板电视屏,这样会在屏幕上留下永久性斑点。

  ■壁挂式好过立地式平板电视胜过传统CRT电视的一大卖点就是轻薄,但沪市有超过一半的平板电视消费者为了“气派”,还是喜欢另买底座来个立地式。但实际上,平板尤其液晶显示屏非常脆弱,直接碰触或直接用力撞击LCD,很容易造成LCD上细小线路与装置的损伤,产生所谓的“坏点”。


  阅读关于 平板电视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