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入门到单反 佳能全系列热销数码相机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09:18  太平洋电脑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作者:TeddyBear

  作为当前最受欢迎的数码相机品牌之一,佳能数码相机一直以来都以优秀的产品质量成为其最大的特点。虽然说佳能相机在外观上没有其他厂家产品那么耀眼,产品参数也并不是最高的。但是佳能的数码相机一直都走实用路线,用成像质量说明一切。目前佳能在市面销售的数码相机产品有数十款之多,从1000元以下的入门相机A450到几万元的数码单反都有,囊括所有的消费群体的需求。下面,就让我们来简单介绍一下佳能全系列最热销的数码相机产品。

佳能A570 IS(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佳能A570IS出自佳能A5系列紧凑型家用数码相机系列,不但装备了最新的DiGiC III图像处理器,同时比A6和A7系列的机型在尺寸上要小一圈,在最长焦距仅仅140毫米的情况下,就使用了IS光学防抖镜头,可能也是应对市场上消费者对防抖功能的注重有关系。当然,佳能公司还为预算不多的用户提供了基本与佳能A570 IS配置基本,但不带手动功能和IS防抖的A560。

  佳能A570 IS采用一块1/2.5英寸的710万像素CCD,最大分辨率为3072 x 2304。使用焦距等效于传统35mm相机的35-140mm、最大光圈F2.6-F5.5的4倍光学变焦镜头,具备IS光学影像稳定系统。ISO为80/100/200/400/800/1600,快门为15-1/2000秒。虽然和热销的A710IS相比,A570IS只装备了4倍光学变焦,但是换来的则是更轻巧的体积,非常值得推荐。

佳能A710(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IS

  A710是其前作A700的后续机型,也是当前最受欢迎的数码相机产品之一。它最大的特点在于不仅具有6倍光学变焦,IS防抖技术的加入使得其拍摄成功率大为提高。当然在像素和机型性能等方面,也相比前作有了一定提高。因此A710上市以后获得了大量消费者的追捧。

  佳能 A710 IS采用了1/2.5英寸的700万像素CCD,最大分辨率为3072×2304。使用焦距等效于传统35mm相机的35-210mm、最大光圈F2.8-F4.8的6倍光学变焦镜头。ISO为 80/100/200/400/800。快门为15-1/2000 秒。使用SD/MMC/SDHC卡作为存储介质。作为一款经典的家用长焦机型,A710IS一直以来超高的销量已经证明了一切,以性价比体现出佳能数码相机的优势。 

佳能A630(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佳能A630是佳能在06年秋推出的新一代A6系列中端手动机型,革命性地将旋转液晶屏增大到了2.5英寸,取景和回放、浏览就更舒适了。其他方面,总体还是沿用前代作品的设计,PASM全手动操控、多个情景模式、“我的色彩”拍摄模式,装备了DIGIC II影像处理器,可以拍摄最大640*480 30FPS的长时间有声短片。

  在硬件配置上,A630采用了1/1.8英寸800万像素CCD,4倍光学变焦佳能镜头,焦距相当于35毫米照相机的35-140mm。与高端的G系列数码相机相同,适合于风光、人像以及抓拍等各种题材的拍摄。其镜头的光学结构是7组8枚镜片,其中包括2枚非球面镜片,具有出色的分辨率和色彩还原。

佳能IXUS70(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外形上有了新的突破的佳能IXUS 70,有黑色和银色的机身颜色可供大家选择。 佳能IXUS 70配置了新的DIGIC III图像处理器,给IXUS 70带来了在ISO 1600下的优良画质表现,并且具备时下流行的脸部识别功能。佳能IXUS 70采用一块1/2.5英寸的710万像素CCD,最大分辨率为3072 x 2304。使用焦距等效于传统35mm相机的35-105mm、最大光圈F2.8-F4.9的3倍光学变焦的佳能镜头,数码变焦为4倍。

  IXUS 70的ISO可选范围为80/100/200/300/400/800/1600,快门速度为15-1/1500 秒。IXUS 70采用了约23万像素的2.5英寸液晶显示屏,在屏幕显示效果上都比以前的IXUS机型要优秀。可以扩充使用SD/MMC/SDHC卡。虽然作为07年推出的新品来说,IXUS 70并没有配备光学防抖功能,似乎有点落伍,但是其硬朗的外观再加2000元左右的价位,以及优秀的成像质量,使得佳能IXUS 70成为当前最值得推荐的中低端卡片DC之一。

佳能IXUS850 IS(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佳能 IXUS 850IS是当前佳能最高端的防抖卡片相机,最大的亮点就是增加了佳能最新一代的图像处理器DIGICⅢ,此外还首次在这个系列的DC当中加入了28mm广角镜头,以及实用性非常高的面部智能定位功能,即在取景构图时,相机可自动追踪最多三张脸孔,并可以随着用户的移动,以白色边框追随。若持机者拉近与拍摄人物的距离,白色边框还会自动放大。
  IXUS850IS采用一块1/2.5英寸的700万像素CCD,最大分辨率为3072 x 2304。使用焦距等效于传统35mm相机的28-105mm的3.8倍光学变焦的佳能镜头,非常适合广角风光拍摄。最大光圈F2.8-F5.8,微距达到3cm,镜头装备有IS光学影像稳定器,能有效地避免由于手持相机拍摄抖动造成的照片模糊。数码变焦为4倍,快门速度为15 - 1/1600 秒。并且有一个约20.7万像素的2.5英寸液晶显示屏。可以扩充使用SD/MMC/SDHC卡

佳能S3 IS(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佳能S3IS是佳能在06年发布的一款防抖长焦数码相机。从外观看S3IS和之前发布的S2IS并没有太大的区别,机身的色彩由银灰色变成黑色。佳能S3 IS采用一块1/2.5英寸的600万象素CCD,最大分辨率为2816x2112,镜头还是没有任何变化,还是使用那颗焦距等效于传统35mm相机的36-432mm、最大光圈为F2.7-F3.5的12倍光学变焦佳能镜头,由超声波马达驱动。感光度方面有点改进,ISO为 80/100/200/400/800,快门为15-1/3200秒

   佳能S3IS装备了可以进行270度旋转的液晶显示屏,并且屏幕的面积升级到了2.0英寸,相比起其它同级别机型来说这样的面积可以说是小得可怜,而且分辨率只有11万象素,可视角度也是非常之小,但是可以进行270度旋转的特性弥补了这块液晶显示屏的不足,用户可以用其进行多角度的取景。虽然S3IS已经推出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但是由于其性能优异,受到了网友们的欢迎,也是目前最为经典的长焦数码相机产品之一。

佳能TX1(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佳能 EOS 400D

    佳能400D(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是佳能在06年秋季最新推出的一款入门级数码单反产品。在产品外观上延续了EOS 350D小巧的机身外观,在细节之处左了不少的改进。首先液晶显示屏更换为2.5英寸,添加了眼启动对焦感应器和综合除尘系统,相对来说比EOS350D要强大不少。

    佳能400D采用一块22.2x14.8mm、APS-C画幅的1050万像素CMOS传感器,镜头倍率为1.6倍。最大分辨率为3888×2592。ISO为 100/200/400/800/1600。快门为30-1/4000秒。并且拥有一个2.5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和光学取景器。EOS400D支持所有佳能EF卡口的镜头产品,其镜头套装产品搭配佳能EFS 18-55mm镜头,能满足日常使用的需要。最近由于尼康新单反上市,佳能EOS 400D的售价已经有了较大幅度的调整,有意购买的朋友可以趁最近这段时间多多考虑一下。

佳能30D(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佳能30D做为佳能中端单反20D的升级机型,加入了不少的改进加入了点测光模式,测光系统更加完善;液晶屏升级为2.5英寸、23万像素;用弹性图像风格菜单代替了20D的参数设定菜单;可关闭机内JPEG锐化功能;取景器内可显示闪光曝光锁定指示(FEL),并且眼睛不用离开取景器就可以完成ISO设定;连拍模式可在高速连拍(5fps)和低速连拍(3fps)之间切换。

    佳能30D使用了和20D一样的APS-C尺寸、820万有效像素CMOS传感器,镜头焦距转换系数为1.6,可实现ISO 100-ISO 3200的感光度设置、以1/3级为单位进行调节,而且ISO设置也会同时显示在取景器中。另外,30D的9点自动对焦系统、35区测光系统/闪光测光、最大5fps的连拍系统、E-TTL II闪光控制系统、内建闪光灯、1/8000秒最高快门、1/250秒最高闪光同步速度等也均与20D保持一样,使用20D的BG-E2手柄。和400D相比,30D的镁合金机身和优秀的可操控性并非入门单反可比,7500元左右的价位也非常适合中高端摄影发烧友,值得大家多加关注。

佳能 EF 17-40mm F4L USM镜头

    佳能的EF 17-40mm F4L USM作为佳能最廉价的两只L级镜头之一,一直以来都以极佳的成像质量和超高的性价比,成为了高端广角变焦镜头的首选。EF 17-40 F4 L USM使用环形超声波马达驱动,镜头采用1片玻璃铸模非球面镜片(口径55mm,在EF系列镜头中是最大的)和2片普通非球面镜片,以及低色散玻璃和优化的镜头镀膜,成像素质十分出色。在镜头卡口处装有有橡胶圈,具有优异的防尘、防潮性能。该镜头在色散,抗炫光和畸变三方面都做得非常好,被网上发烧友称为佳能必买的镜头之一。

    目前佳能在2月份已经宣布全线镜头进行一定幅度的大调价,目前佳能EF 17-40mm镜头的价格大约为5600-5700元左右,比起之前接近6000元的价位来说已经便宜了不少。各位使用佳能单反的朋友倘若对风光拍摄的要求较高的话,选择这一款佳能DF 17-40mm F4L USM镜头绝对会是你无悔的选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