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创新才能发展 GPS导航仪最新技术一览(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8:08  泡泡网

  创新之处:太阳能供电

  优势:远足的人使用GPS,再也不怕找不到充电的地方了

  除了汽车一族,GPS还是喜欢旅游的“驴友”们的随身最爱,有了它在深山老林也可以轻易摆脱困境。可是一般的GPS采用普通充电电池,万一电量耗竭,在野地里可是找不到充电插座的。国外一家名为TranSystems的公司近日推出型号为i-Blue757的太阳能GPS,解决了这一问题。

创新才能发展GPS导航仪最新技术一览(8)

创新之处:太阳能供电

  这并不是我们见到的第一款太阳能GPS——Proporta公司不久之前也推出过类似的产品,不过它的体积相对较大功能也较强,甚至可以为其他设备充电。今天要说的这款i-Blue757具有小巧的体积,非常适合随身携带。

  i-Blue757可谓“小强”,在它小小的躯体里面竟然集成了

蓝牙功能,可以和手机或者PDA建立无线连接。i-Blue757的价格现在还不得而知,不过该公司另一个与之类似的型号V5-MR售价在85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680元)。

  这款小巧的GPS功能强大,定价也不贵,但令小编纳闷的是我们该怎么样使用它呢?放在兜里是不行的,因为这样就少了阳光的照射,你总不能把它别在帽子上吧!

    文末总结

  本文回顾了近期出现的几项GPS领域的技术革新,每一项都很实用,可以说代表了导航设备未来的发展方向。相信当这些技术普及的时候,GPS导航设备的面貌会为之一新,相信这一天来得不会太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本文导航:
·创新之处:swGPS软件解决方案
·创新之处:超小体积
·创新之处:投影代替屏幕
·创新之处:TMC实施路况播报服务
·创新之处:附带双地图
·创新之处:LED屏幕
·创新之处:画中画功能
·创新之处:太阳能供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