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开眼界 超广角镜头完全选购之定焦(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6:15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营造典型α风格:索尼20mm F2.8

  通过对柯美单反事业的成功并购,索尼不仅步入了单反产品制造厂商的行列,同时也继承了柯美悠久而庞大的光学镜头产品资源。眼前这支索尼20mm F2.8,就是当初那款美能达20mm F2.8New在单反D时代的再次翻版。镜头采用了10片9组光学结构,镜体直径78mm,总长53mm,重量为285克,在同规格镜头中属于轻量级产品。镜桶部分采用了较廉价的工程塑料,而且缺少应有的装饰性设计,显得过于朴素,做工尚可,操控手感一般。

大开眼界超广角镜头完全选购之定焦(10)

索尼20mm F2.8

  镜头在F2.8光圈时,存在四角失光造成的暗角,光圈收缩到F5.6时暗角完全消失,同时光学表现渐入佳境。在畸变控制方面索尼20mm F2.8表现出色,在逆光摄影时吃光十分轻微,眩光抑制能力比较突出。这支镜头色彩还原明艳透澈,但在表现绿色主体时稍显夸张。

  有人认为,索尼20mm F2.8会保持当年美能达老款光学产品的G派风格,其实,这真的是一种怀旧心理在作怪。事实上,在接手柯美光学镜头生产线后,索尼已经按照DSLR的需要,在镀膜工艺、光学玻璃材质、以及光学函数传递标准等方面作出了调整。索尼所追求的并不是属于柯美的G派风格,而是在营造一种属于自己的,崭新的α风格。索尼20mm F2.8虽然在光学基础结构上,沿袭了美能达以往的设计,但的确也融入了不少新的技术元素。我们期待,索尼所营造的,具有α风格的光学镜头军团能够早日崛起。

总结:与变焦镜头相比,在操控便捷度和摄影用途的通用能力上,固定焦距镜头毫无疑问处在劣势。然而,定焦镜头不仅具有高水准的影像刻化能力,而且还能保持这种一流光学品质的长期稳定性,这是变焦镜头无可比拟的。

  “定焦无弱旅”这决不是一句妄语,更引伸一步讲,这些广泛涉及严肃摄影题材和专业影像输出领域的超广角定焦产品,更是倍受各厂商重视的顶级光学精品。我们最终的结论是:绝大多数超广角定焦镜头,都是定焦之旅中的精兵强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本文导航:
·前言
·震撼心灵的视角
·不容忽视的魅力
·派头十足风光无限
·让细节尽收眼底
·布衣广角瑕不掩瑜
·体验视觉零距离
·魅力无限大光圈
·拥有真正的空间感
·营造典型α风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