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开眼界 超广角镜头完全选购之定焦(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6:15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不容忽视的魅力:佳能EF20mm F2.8 USM

  这是佳能超广角定焦阵容中的一款普及型产品,目前售价为3700元,性价比不俗。他采用了后置浮动式对焦系统,这种设计在本质上是一专多能的简约化设计,既可以有效校正对焦距离行程上的焦点偏移,同时也利于缩短镜桶长度,实现镜头的小型化、轻量化。

大开眼界超广角镜头完全选购之定焦(3)

佳能EF20mm F2.8 USM

  为了降低生产成本,20mm F2.8 表层壳体使用了工程塑料材质,显得平凡朴素。片组构成为11片9组,镜头最大直径77mm,镜长71mm,滤镜孔径72mm,重405克。测试表明,该镜头除最大光圈情形下像质偏软外,整体分辨率和畸变控制能力均保持了大品牌定焦镜头应有的水准。逆光操作时有可查觉的吃光现象,色彩还原精准,影调润度良好。由于装配了环形USM超声波马达,因而驱动迅捷安静,无需AF-MF制动转换就可以实现全时手动对焦。

  客观地讲,若与当下主流的小像场DSLR配合使用,佳能20mm F2.8的视角魅力将被大打折扣。然而我们应该看到,全画幅毕竟是数码单反事业的终极目标,随着全画幅DSLR平民化风潮日渐涌起,这支平凡而颇具实用价值的超广角定焦产品,仍旧具有不容忽视的魅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震撼心灵的视角
·不容忽视的魅力
·派头十足风光无限
·让细节尽收眼底
·布衣广角瑕不掩瑜
·体验视觉零距离
·魅力无限大光圈
·拥有真正的空间感
·营造典型α风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