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芝:卖掉显像管业务 收购移动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9:18  泡泡网
    作者:刘雄

    3月30日东芝宣布将把由夏普、韩国SK电信以及丰田汽车等多家公司出资建立的移动广播公司彻底纳为自己的全资子公司。移动广播公司是通过卫星向日本和韩国地区的特制便携式电视机和汽车导航系统发送电视信号的服务供应商。

东芝:卖掉显像管业务收购移动电视
 
 用于收看卫星电视的移动电视机

    虽然移动电视被认为是未来电视领域利润非常丰厚的一片“蓝海”,但移动广播公司自成立以来却连续亏损。该公司于2004年10月正式推出收费服务,2006年3月的营业额为6亿800万日元,营业亏损112亿2700万日元,公司总资产为205亿3600万日元,净资产却仅为38亿800万日元。作为移动广播公司的最大股东,东芝认为公司的发展需要变革,为了方便公司的管理,公司决定把移动广播公司完全收购成为自己的全资子公司。

东芝:卖掉显像管业务收购移动电视
 
 东芝的CRT彩电,也曾风光一时

    就在同一天,东芝将持有的松下东芝CRT显示器公司35.5%的股票全部出售给了松下电器。松下东芝CRT显示器公司主要生产CRT显像管,拥有100亿日元的资产。据分析人士指出,东芝此举一方面是为了退出日益萎缩的CRT市场,另一方面是为收购移动广播公司而筹集资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