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性价比更加出众 近期上市新数码相机推荐(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3:38 eNet硅谷动力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佳能A550(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佳能公司在前不久发布了4款面向广大家庭用户的新一代A系列数码相机,它们分别是A450、A460、A550和A560。近日笔者就在村中见到了搭载710万像素、4倍光学变焦镜头的A550,上市售价仅为1360元,性价比超高,喜欢的朋友不要错过。

  佳能A550与前作佳能A540(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有很大的不同,因为并不具备全手动功能,而是一款全自动相机,只能算是A530的升级型号。

性价比更加出众近期上市新数码相机推荐(9)
 
正面

  佳能PowerShot A550的外观设计很不错,延续了该系列一贯的高雅风格,并采用新的亮银色质感机身和蓝灰色手柄设计。其外形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握持舒适、操作方便。

性价比更加出众近期上市新数码相机推荐(9)
 
背面

  我们来看一下它的配置:采用1/2.5英寸700万像素的CCD,可以拍摄高分辨率的照片,最大输出尺寸可达A3。并且配备了佳能高质量的4倍光学变焦镜头,焦距相当于35毫米相机的35-140mm。A550的快门速度为15-1/2000秒,感光度为ISO 80/100/200/400/800。

性价比更加出众近期上市新数码相机推荐(9)
 
顶部

  佳能PowerShot A550采用了一块2英寸8.6万像素的TFT,相比A530大了一些,不过较低的屏幕像素还是延续了这个系列的通病,想来广大A系列的用户已经习惯这一点了。依然采用DiGiC II引擎。

  除此以外,A550还具有较强的有声短片拍摄能力,最高可以每秒30帧的速度拍摄640×480分辨率的AVI格式短片。它使用两节五号电池供电,支持SD卡存储。它设计了专门的“回放照片/拍摄”键,即使相机关闭时,只要按下播放按钮就可以浏览照片了。

  佳能PowerShot A550已经没有了AV、TV、P三个档位,仅存的M档位也被安上了一个自动拍摄标识,只能够对白平衡、曝光补偿以及感光度进行手动设定。

  由于省去了全手动拍摄模式,所以它提供了丰富的场景拍摄模式,除了模式转盘上常用的几种场景之外,在SCN模式中还提供了夜景、植物、雪景、海滩、焰火等五种拍摄场景。

  极光点评:这款佳能PowerShot A550的外观延续了A系列的经典设计,握持舒适。相较A530,它提升了液晶屏幕的显示面积,且关闭电源时也能看照片,因此浏览更直观方便。它适合拍摄风光、人像以及抓拍等,尤以拍摄花卉、彩色建筑物和纪念碑等景物出色。虽然没有手动模式,但对于一般家庭用户来说,其较为丰富的场景模式的实用性还是比较高的,可以根据拍摄题材的不同选择相应的场景模式。

  参考价格:佳能PowerShot A550 1360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本文导航:
·前言
·柯达 V803
·佳能 IXUS70
·尼康 L11
·奥林巴斯FE-240
·佳能 A460
·佳能 A460
·三星 NV11
·佳能 A55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