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写在3.15 警惕伪防抖数码相机中的消费陷阱(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0:50 太平洋电脑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防抖系统需要达成的两大目标:

  从根本而言,防抖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令相机能有一个相对固定的平台,三脚架或者其他静态支撑物都可以很好地充当这种固定的平台。而其中的三脚架由于使用方便,固定效果极好的原因,成为了无数作风严谨的摄影师的随身必备之物,从根本上杜绝了震动的产生。

  很可惜的是,我们绝大部分的相机用户都不是专业的摄影师,也没有随身携带三脚架的习惯,也就是说我们使用照相机都是以手持为主。正是由于之前所说的抖动的不可避免性和安全快门的存在,也就是说,只要快门速度能达到安全快门速度以上时,抖动对照片的清晰度的影响就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了,也就说,一切都可以围绕安全快门速度去发展。

写在3.15警惕伪防抖数码相机中的消费陷阱(3)

防抖需要达成的目标

  从一方面来说,可以考虑用办法提高当前的快门速度,使其达到安全快门速度以上,实现防抖的效果,在曝光量一定的前提下,快门速度受到两方面的影响,一个就是相机的ISO感光度,另一个方面就是镜头的光圈值。由于相机镜头设计的复杂性,加大镜头的光圈值需要非常高的成本,成本的大幅度上升必然导致产品售价的提高,这无论是对于厂家还是消费来说都是难以接受的,所以,也就只可以从相机的ISO感光度下手

  从另一方面来说,也可以考虑用办法降低安全快门速度值,我们可以采用某种特殊的传感器,检测震动的方向,利用可移动单元的设计做出相应的运动补偿,矫正由于震动而偏移了的光路,从而实现降低安全快门速度值的效果。但受到当前技术水平的限制,这种系统仅能使安全快门速度下降2档或者3档。虽然如此,这种思路被各大厂商视为最有效的防抖系统,开发出了无数基于这种防抖系统的产品,由于这种系统思路均采用了光学运动补偿的做法,一般而言,我们称这种防抖系统为光学防抖或机械防抖。下面,就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各种防抖系统的原理和优缺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为什么会发生抖动:
·安全快门速度:
·防抖系统需要达成的两大目标
·光学防抖
·感光元件移动式光学防抖(CCD防抖)
·电子防抖
·通过像素补偿或其他运算方式而实现的“数码防抖”
·什么是“伪防抖”?
·通过混淆“双重防抖”概念的方式
·如何才能避免“伪防抖”数码相机带来的消费陷阱
·3.多看样张和评测,认识机型的实际拍摄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