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码相机新技术大比拼 未来影像将更加完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9: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专电 西班牙《世界报》报道说,日前于美国拉斯韦加斯结束的国际影像器材展览会表明,照相机产业正在寻求进一步增长的新动力。

  对于家用相机市场而言,一味提升相机的像素并非解决之道。厂商们认为,与其继续更新相机的传感技术,不如改善

  对普通用户来说更为实用的一些配置。于是,大多数厂商把精力集中在改善相机画质方面,让相机在低感光度的情况下无需使用闪光灯也能拍摄出优质的画面。

  今年,各生产厂商将继续主打700万至1000万像素的家用

数码相机,但是在这一类型相机中加入了更加便捷的捕捉优质画面等新特点。佳能、索尼、柯达和富士都采用了能使被拍摄者脸部永远处于对焦状态的技术。

  在感光方面,过去如果想在自动状态下成功拍摄一张逆光照片需要花费很大力气,然而采用新技术的相机则可以轻易识别人的脸部轮廓,并且进行自动补光,从而在成像后能看出脸部的各个细节。

  惠普公司也在数码相机方面加入了新的脸部辨识技术,此外还可以进行除补光之外的自动修补,例如自动除掉被拍摄者脸部的一些斑点或其他瑕疵,使形象更加完美。

  富士公司的产品似乎更为先进,因为在它推出的最新款相机中配备了红外线传感器和接收器。这一技术在日本已经非常流行,它可以帮助你把照片从一台相机传送到另外一台相机。如此一来,在户外旅行途中朋友之间就可以互相传送满意的照片,而无需等到回到家中使用电子邮件发送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