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秘籍:开学4大秘籍助你PK数码相机奸商 (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8:46 中关村在线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不盲目迷信精品间、学会行话很重要

  确定自己想要购买的机型后,自然就要了解市场和价格了。其实大多数人购买数码相机都是量力而行,根据自己的实际购买力,来选购适合自己的机型。现在的网络这么发达,可以上中关村在线看看你所心仪的机型市场指导售价,以做到心中有底。关于现在市场上数码相机的指导售价,可以查看《中关村市场 百款数码相机最新价格列表》这篇文章。

3.15秘籍:开学4大秘籍助你PK数码相机奸商(5)

和商家沟通需要技巧

  在市场上走走看看,多多询问商家关于产品的价格和相关性能,也比较一下那家出的价格高,那家的价格低。不要盲目迷信精品间和专卖店,他们的店面租金、人员费用都要高于一般的柜台,这些都是要算在成本里的。一般小柜台由于开销较小,可能一台相机赚个百十元就可以接受。但这些精品间专卖店就不一样了,用商家的话就是:“不赚300以上就是赔。”

  还有在寻价格的时候,多听听销售人员是怎么说话的?就和股票交易所有一些自己独有的行话一样,中关村也有自己的“专业用语”。比如为了方便和快捷,商家一般只说相机型号的简称,佳能850、富士31、奥巴550。另外中关村的商家管一千元叫一毛、一万元叫一个。诸如此类的用语很多,基本上在市场上转半个小时,就可以学会一些中关村商家的行话。学会这些行话后,在和商家交易的时候,用这些行话与商家交谈会让他认为你很懂行,甚至还会认为你也是干这行的。

  另外提醒学生朋友注意的是,其实很多时候相机本身并不是商家最大的利润所在,有时候往往是配件可以赚更多的。这就要你熟悉各个配件的价格了,先上网查一查再到中关村专门买配件的柜台去多寻寻价格。

[上一页] [1] [2] [3] [4] [5]

本文导航:
·开学购DC四大秘籍助你PK奸商
·自己动手别嫌麻烦
·相机坏点检测PS来帮助
·发票、保卡、名片一个也不能少
·不盲目迷信精品间、学会行话很重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