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秘籍:开学4大秘籍助你PK数码相机奸商 (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8:46 中关村在线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自己动手别嫌麻烦

  目前数码相机市场上,仅有佳能和索尼的产品外包装上使用封条。也就说只有这两种品牌可以通过查看封条状况确认是否为未被使用的新品。而其他品牌的机型则只有通过我们下面的一些方法来鉴别了。

3.15秘籍:开学4大秘籍助你PK数码相机奸商(2)

怎样确认是否为新货

  一般大多数消费者在选购

数码相机的时候,总是图方便,商家拿来相机后只看一眼,就让商家帮助拆封、试机。殊不知这样,极有可能会给商家可乘之机,将展柜样机当成新品卖给你。

  首先要看包装盒的新旧程度,如果是很破烂的一个包装盒边角处出现较为明显的破损,一定要商家再拿一台,当然轻微的破损还是可以接受的。之后打开包装,这里要说的是,目前只有佳能一家是采用了一次性封装的封条,拆开既不能复原。而索尼虽然使用了封条,但是却是可以复员的。消费者在购买索尼产品的时候,切不可只根据封条,对产品新旧机型判断。

  一般数码相机本身是有一个塑料带包装的,如果你看到包裹相机的这个塑料带上面有很多的折痕,那么也肯定是被人使用过多次的。这里要说的是,最好向商家索要一副白手套,不要小看这个好像不必要的环节。其实戴上一副手套对你的选购有非常大的好处。

  其实数码相机属于精密的光学仪器,最忌讳直接用手触碰。由于人的双手不停接触物体,各种分泌物和灰尘混合在一起,极容易在全新的相机机身上留下轻微的痕迹。对于LCD和镜头而言,指纹也是最大的敌人。不留下任何痕迹的挑选相机,首先是给自己再次调换留下余地。再者带上白手套查看相机,不会留下痕迹也比较容易看出一台相机之前的使用痕迹,记住向展柜样机由于经常被人挑选接触,不可能没有使用痕迹,细心

  同时这一举措其实也是在暗示商家:我是比较懂行的,也很爱护你的商品。在保护产品的前提下,我会一直挑选到自己满意的机器为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开学购DC四大秘籍助你PK奸商
·自己动手别嫌麻烦
·相机坏点检测PS来帮助
·发票、保卡、名片一个也不能少
·不盲目迷信精品间、学会行话很重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