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入浅出看防抖 市面多种防抖DC原理讲解(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09:58 太平洋电脑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光学防抖--感光元件防抖(CCD防抖)

  这种技术是随着数码相机的出现而出现的,因为其原理决定胶片机不可能以这种方式做到防抖。这也是为什么最早的防抖大家佳能尼康到现在都选择镜头防抖的原因。CCD防抖的原理比镜头防抖要简单的多,实现起来也容易得多。就是将数码相机的感光元件(CCD/CMOS)固定在一个可以通过电磁效应平行滑动的平台上,拍摄的时候,平台会利用电磁的迟滞性造成ccd短时间内固定不动,于是一定程度上达到防抖的目的。目前这种技术由于发展时间晚,技术并不如镜头防抖成熟,但是随着各品牌新机型的不断推出,其防抖性能也稳步提升,大有赶超镜头防抖的势头。如宾的新发布的单反数码相机K10D就号称可以达到3级防抖,比其前一代单反K100D的2级防抖整整高出一个级别。

深入浅出看防抖市面多种防抖DC原理讲解(6)

CCD防抖原理图

CCD防抖代表机型:

1、宾得K10D(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深入浅出看防抖市面多种防抖DC原理讲解(6)

宾得K10D

  这是一款面向准专业市场的单反相机,摄影发烧友眼中这无疑是一款相当优秀的机器。宾得 K10D凭借其强大的兼容性和不错的成像,以及相对低廉的价格,自发布以来迅速在各大论坛形成一股风潮。可是宾得在大陆地区的渠道并不通常,所以经常出现有价无货或者有钱买不到的现象。K10D之所以会这么火的原因,其具备的防抖功能功不可没。相对于佳能尼康必须购买动辄上万的防抖镜头来获得防抖功能,宾得 K10D采用的是CCd防抖,如此一来,任何一款镜头只要能安装在K10D上就可以获得专业级的防抖功能,包括200元钱的国产凤凰标头。

  ccd防抖的出现可以说挽救了大批光学技术出众却没有防抖技术的相机老厂,除了宾得之外,已经出售的柯尼卡美能达和承接之后的索尼,还有光学老牌大厂奥林巴斯均把CCD防抖运用在自己的产品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深入浅出看防抖 市面多种防抖DC原理讲解
·1、富士S5200(S5600) 
·尼康 S8  
·索尼T10(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松下 FX50 
·宾得 K10D
·理光 R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