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入浅出看防抖 市面多种防抖DC原理讲解(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09:58 太平洋电脑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光学防抖--镜头防抖

  这种技术本来只有光学巨头佳能和尼康拥有,在其高端单反镜头上经常采用。佳能镜头防抖的代号是“IS”,尼康的是“VR”,如果消费者看到一些镜头上有这些标识那就是防抖镜头了,比如佳能70-200mm/F2.8L IS USM (俗称小白)和尼康AF-S VR ED 70—200mm F2.8G(俗称小竹炮)。这些镜头防抖的原理是,在镜头中加入某种机械装置,当相机作高频震动的时候,镜头内部的镜组与镜头外壳并不同步移动,而是有一定的迟滞,这样只要快门时间并不长,就可以一定程度上达到防抖的目的。这种防抖由于来自于胶片时代,受当时条件限制,成本比较高昂,而佳能尼康作为这种防抖模式的鼻祖,并不愿意放弃这个还能摇下钱的树。多年的发展让这种防抖方式成为现在可见的效果最好的方式,所以包括松下、索尼等大厂也不断加入进来,形成防抖大军里最重要的一部分。

深入浅出看防抖市面多种防抖DC原理讲解(4)

镜头防抖的原理

镜头防抖代表机型:

1、索尼T10

深入浅出看防抖市面多种防抖DC原理讲解(4)

索尼 T10 

  这是一款受关注度非常高的机型,卡片设计,Carl Zeiss潜望式镜头,2.5寸大屏幕,无一不是走在时尚的前端。而在这么紧凑的机身里面索尼居然仍然能够塞进去一部镜头光学防抖单元,实在不容易——其成为市场焦点也不足为奇了。值得一提的是,索尼T10同时具有提高感光度防抖的功能,称为“双重防抖”,防抖效果更加出众。

  索尼 T10在外观上延续了T系列经典的“名片”设计,继承了T9精致外观设计的同时又具有T5的多种色彩选择,拥有轻薄时尚的金属机身,提供四种色彩选择。配置方面,索尼T10采用一块1/2.5英寸的720万像素CCD,使用3倍光学变焦,14倍智能变焦(VGA模式)。拥有清晰的原始降噪技术,ISO1000 高感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深入浅出看防抖 市面多种防抖DC原理讲解
·1、富士S5200(S5600) 
·尼康 S8  
·索尼T10(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松下 FX50 
·宾得 K10D
·理光 R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