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渠道决定价格 教你分辨哪里买DC更便宜 (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8:51 泡泡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侃价侃到什么程度

    如果市价在2150元,而零售商的进货价普遍在2000~2030元左右,那么零售商的利润应该在6%以上。但由于出货量已经很小,零售商会非常坚守这部分利润,而不会轻易让出。因此,2150元或者2130元会被说成是这部相机的底价。而如果你找到的零售商还要从零售商手中进货或者经过更多的步骤,那么你只能准备好以2200元以上的价格购买了。

    了解了这些,相信大家就都可以算计一下自己要买的相机到底在不同的商家那里能侃价到什么程度了。相信只要给零售商留下5%~6%的利润,给渠道经销商留下8%的利润(毕竟利润太低,人家就不陪你玩了,而且这里的基数也稍低一些)。不过需要注意一个问题,这就是电子市场里商家们的“潜规则”。

渠道决定价格教你分辨哪里买DC更便宜(4)    渠道决定价格教你分辨哪里买DC更便宜(4)

简单一款相机 在不同级别商家手中价格、利润都不同

    全国的中大型城市都有类似中关村一样的电子市场,是很多IT产品的重要集散地。这里的特点是商家密集,货物流通量很大。在这种生存环境下,精明的商家们演化出了一种对个体具有一定保护性的运作模式,就是大家所熟悉的“炒货”。当消费者来到卖场的购买商家,点名要某个机型时,商家可能往往并没有这个机型,但他会回答有,并马上到经营这个品牌的商家那里“串”来一台。

渠道决定价格教你分辨哪里买DC更便宜(4)

“金牌店”越来越多 却并不都是专卖店

    商家间这种“串”货的行为就被称为炒货。如果每个商家只经营某一个或两个品牌,而跟经营其他所有品牌的商家建立起这种炒货的关系后,这个商家就等于拥有了销售全部品牌产品的能力了。因此消费者进入这几个商家可能都能买到同样的产品,这也就形成了一种商家延伸自己销售范围的途径。

渠道决定价格教你分辨哪里买DC更便宜(4)

想顺心地买台数码相机还真不容易

    当然,串货肯定导致货物的涨价。如果你在一家经营佳能的店铺购买佳能相机,经过讨价还价,可能会得到接近底价的成交价格。而如果你进入不经营佳能的店铺购买佳能相机,这个商家只能给你底价加上他自己利润的价格,或者他会在配件上赚你更多的钱。想省钱,编辑建议大家慧眼认出渠道经销商和比较上游的零售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教你分辨哪里DC更便宜
·渠道决定价格 教你分辨哪里买DC更便宜 (2)
·渠道决定价格 教你分辨哪里买DC更便宜 (3)
·渠道决定价格 教你分辨哪里买DC更便宜 (4)
·渠道决定价格 教你分辨哪里买DC更便宜 (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