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MP3再逢春 深入读解FLV网络视频格式(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6:16 太平洋电脑网
[闪存MP3专区] [硬盘MP3专区] [MP4专区] [iPod专区] [新品MP3] [音频产品大全]

    支持FLV的新一代便携影音视频产品的特征:

  文件获取方便性:直接从各大WEB2.0视频资源站下载来自成千上万用户提供的各种类型的视频文件包括最新电影/小品/动画/视频播客/自拍视频翻唱/搞笑视频/学习视频材料/最新电视新闻截取/游戏视频/音乐电视/综艺节目等等,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找不到的视频文件类型,直接下载放入机器中播放非常便利。

视频MP3再逢春深入读解FLV网络视频格式(4)

FLV影片播放

    以下载一个大约110分钟的全长电影为例:

  视频MP3的视频播放流程:网络下载电影RMVB格式适合电脑播放的视频文件(需要1-3个小时)→转换成适合视频MP3播放的AVI文件(一个影片需要20分钟—1个小时)→播放。

  支持FLV的新媒体播放器播放流程:网站直接下载到机器(本身是经过压缩编码,文件体积小,下载需要20分钟—1个小时)→播放

便携性:与当前视频MP3相同。

  时尚性:通过支持WEB2.0视频网站主流媒体格式,而获得多种类型的视频资源,不仅仅是分享音乐电视和电影那么简单,实际上视频文件都包含者文件上传者的思想或者所关注的信息,比如有人会把某期的“

焦点访谈”节目放入WEB2.0视频网站上分享以表达他对此节目中涉及事件的关注。目前加入视频分享的人群还在不段的扩大,有相当一批自拍视频节目不断登场,无论是表演的或者搞笑的,这些都可以WEB2.0视频网站上所找到,并且不是简单的影音文件分享,更是把博(播)客内容,从网上延续到网下!具有无限影音分享乐趣!包括世界著名的GOOGLE公司在内的多个重量级公司都拥有自己的WEB2.0视频分享网站。

视频MP3再逢春深入读解FLV网络视频格式(4)

大大小小的WEB2.0视频网站相继涌现

  (2007年1月10日发布的《INTERNET GUIDE 2007中国互联网调查报告》显示:个人门户/空间、播客/视频分享等Web 2.0特征的互联网服务用户年到达率分别达到了57.43%和56.24%,威客则达到了53.18%。在视频点播/直播、视频搜索等领导宽带潮流的新兴互联网服务市场,用户年到达率分别达到72.29%和60.05%。这一系列数据说明:博客等Web 2.0服务依靠用户年到达率增幅在领跑2006年中国互联网市场。)


  通过网络发展起来的MP3随身听产品,发展到视频MP3这个阶段,也应该利用网络所带来的便利来实现突破,使得产品整体性能得到提高,就如同MP3格式音频文件一统网络主流音乐文件江湖,我们终于等到一个能够一统便携式影音产品的重量级视频文件格式!随着视频分享网站在全球影响力的扩大,各大门户网站纷纷加入播客功能,FLV格式的进一步拓开,MP3音乐文件的网络流行造就了MP3随身听这样的事情会不会重演呢,FLV文件格式会不会造就新一代的随身影音产品呢?可以肯定的说,提供对FLV文件格式的支持,必会对目前视频MP3随身听播放器的方便性有巨大的提升,新一代产品的最基本的要求就是破除视频MP3的缺点,提升产品的方便性!未来提供对类似FLV这种风靡全球的视频格式的支持是一种可以实现普及而又真正为产品用户带来便利的做法。

  期待国内MP3厂家,能多多以人为本,多从实用性角度出发,开发出真正适合消费者的产品。

[上一页] [1] [2] [3] [4]

本文导航:
·Google收购YouTube的启示
·MP3随身听的发展
·下一步发展预想
·支持FLV的新一代便携影音视频产品的特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