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年新气象 五款热卖入门数码单反全攻略(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8:53 eNet硅谷动力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尼康D40(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参考价格:4200元

新年新气象五款热卖入门数码单反全攻略(3)
 
尼康 D40

  优美的流线型设计为D40赋予了时代美感。作为入门级单反,D40更加注重机身的小巧轻便以及按键的合理设计,达到轻松上手的效果。机身背面采用一块 2.5英寸大型液晶屏,显示像素为23万像素,回放照片时快捷流畅,显示效果不错。D40图示化的拍摄菜单亲切宜用。除了支持廉价的SD卡D40还可以使用更实用的SDHC卡。电池系统D40采用一枚可充电的锂离子电池EN-EL9,一次充电可拍摄约470张照片,续航能力还是可圈可点的。

  感光元件方面,D40使用一块APS-C23.7×15.6mm有效像素610万的CCD,许多尼康单反相机上都用的这块CCD。焦距比例为 1.5倍。在最高ISO 1600的基础上,增加了扩展设定Hi1(相当于ISO 3200)的选项,使D40在艰难的环境下保持一个优良的拍摄状态。D40具有程序自动曝光、光圈优先、快门优先以及全手动等曝光模式,具有手动调节 ISO感光度以及自定义白平衡的功能。同时加入了很多机内修饰功能,可以直接在机身直接对照片进行处理:比如消除红眼、影像合成等等。

  D40一个比较大改变就是取消了机身的马达驱动,这样一来,现有的尼康AF自动对焦镜头在D40上就不能进行自动对焦了,只有使用带有镜头驱动马达的AF-S系列镜头才能实现自动对焦。D40套机中的镜头全称“AF-S DX Zoom Nikkor ED 18-55mm F3.5-5.6GII”,这支镜头的长度74mm,最大直径70.5mm,重量约205g,光学部分由5组7枚镜片构成,其中1枚ED镜片,1枚非球面镜片。最近对焦距离0.28m,最大放大倍率1:3.2,近拍能力还算不错。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新年新气象 五款热卖入门数码单反全攻略
·佳能 400D
·尼康 D40
·索尼 α100
·奥林巴斯 E500
·宾得 K100D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