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敢为天下先 2007数码相机之九大预言(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7:48 Pchome电脑之家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预言之四:xD卡联盟支持SD卡

    ·富士与奥林巴斯支持SD存储卡

    富士和奥林巴斯是xD卡联盟的忠实拥护者,两家的产品除了在数码单反和高端消费DC产品上面支持CF之外,所有小型DC产品均仅支持xD卡。这在两家刚刚开始从SM卡转向xD卡的时候,引起了消费者十分强烈的反响,由于当初xD卡的价格高高在上,基本可以算得上是离谱的价格,大家对xD卡数码相机产品都有一种怪怪的感觉,就算产品再好,可是一想到是xD卡,心里总是会有那么点顾虑。奥林巴斯的数码相机还有一个功能限制,就是只有使用正品奥林巴斯xD卡才能使用相机中内置的全景拍摄功能。

敢为天下先2007数码相机之九大预言(5)

富士和奥林巴斯的xD卡

    这两年xD卡的价格和最普及的SD卡已经十分接近了,但是在产品的性能和通用性上,xD卡还是远不及SD卡。有些用户一张SD卡可以用在相机上、手机上、游戏机上、MP4上,而如果使用xD卡,就只有一直放在相机里面,如果不拍照,那么xD卡就一直处于闲置状态。速度方面,前一阵我们PCHOME数码频道进行的存储卡全面评测中,也收到了来自富士和奥林巴斯的xD卡产品,在我们的专业测试和平时使用中,都感觉到xD卡的速度不是很理想,就算是高速型的产品也同样不能满足我们。

敢为天下先2007数码相机之九大预言(5)

富士最新的数码相机开始同时支持xD卡和SD卡

    编辑点评:富士已经在PMA 2007之前发布了两款支持SD卡的产品,F40fd和S5700,在原有支持xD卡的基础上加入了SD卡的支持。我一直认为富士和奥林巴斯的数码相机都是不错的产品,但是xD卡实在是没有一点好处,速度并不快,价格又要比别的存储卡贵上一些。我猜想xD卡也严重影响了两家厂商DC的销量,现在富士已经“开窍”了,奥林巴斯什么时候开始改进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预言之前言
·预言之一:索尼T系列
·预言之二:索尼α100
·预言之三:MPEG4摄像
·预言之四:xD卡联盟支持SD
·预言之五:全新外观的理光DC
·预言之六:更廉价全画幅数码单反
·预言之七:尼康实现全画幅
·预言之八:尼康DC迈入千万象素
·预言之九:尼康加入CCD防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