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速度的王者 佳能 1D Mark III详尽分析(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0:08 中关村在线

    下面的两个技术点,虽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了,但作为专业机型的1D Mark III能给我们带来什么不一样的感觉呢?

Live View取景赶潮流

  数码单反相机用LCD取景,富士、奥林巴斯等厂商都有应用,佳能公司也显然是看到了这个技术的前景,率先将其用在顶级的机型上面。通过1D Mark III的Live View模式,我们可以通过LCD屏幕来进行取景,这个时候反光板会被抬起,对焦的区域可以放大5-10倍,可以让我们进行精准对焦。

速度的王者佳能1DMarkIII详尽分析(3)

3英寸屏幕不用来取景是有点可惜了

  1D Mark III会以每秒30帧的刷新率来进行LCD取景,我们甚至可以通过USB的连接到电脑或是通过WFT-E2A套件,进行WIFI无线的传输,将LCD中的画面进行传输,这样有点类似于普通数码相机的“PC摄像头”功能。

速度的王者佳能1DMarkIII详尽分析(3) 速度的王者佳能1DMarkIII详尽分析(3)

1D Mark III的LCD取景状态

  最近也流行一个笑话,就是:想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分辨出来谁是在用1D Mark III么?当你看到一个大号白色镜头后面,拍摄者正在紧张的把脸贴在离相机20公分的地方拍摄,那肯定就是用LCD取景的1D Mark III用户了……

ISO范围高,降噪技术跟得上

  作为目前拥有最高ISO感光度范围的数码单反相机,1D Mark III在非扩展模式下,其ISO为100-3200,也是佳能公司推荐使用的ISO范围,而打开扩展模式,我们可以分别得到最低的ISO 50和最高的ISO 6400。最低的ISO 50没什么状况了,但如何保证ISO 3200乃至ISO 6400下的画质就成了我们关注的焦点了。

速度的王者佳能1DMarkIII详尽分析(3)

佳能主流数码单反相机ISO感光度范围

速度的王者佳能1DMarkIII详尽分析(3)

缩小了的单个感光单元面积

  相对于1D Mark II系列,1D Mark III在同样尺寸的CMOS传感器里集成了更密集的感光单元,这所提高的25%的像素数,所付出的代价就是单个感光单元的面积由8.2um下降到了7.2um。而ISO范围会和单个感光单元的大小有关,1D Mark III一方面感光单元相对较小、一方面ISO范围又较大,而且还要照顾到更出色的杂讯抑制能力,这得得益于CMOS传感器上的Microlens透镜的改进。

速度的王者佳能1DMarkIII详尽分析(3)

CMOS传感器上的Microlens透镜的改进

  CMOS传感器上的Microlens透镜的改进,可以获得更多的光线的感应,而我们在佳能公司提供的底层技术说明中看到,其实1D Mark III和1D Mark II N的单个感光单元的感应光量是一样的,尽管它们的单元面积不一样。

  这样,经过一系列的设计工艺的提升,才使得像素密度更大的1D Mark III,在高ISO的条件下,依然可以安然面对噪点及杂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佳能小麦穗来了
·让1V-HS用户没有遗憾的连拍
·Live View取景赶潮流
·追赶400D 功能不能少
·高性能19点精确对焦
·HiLight Tone Priority高光优先
·一些微小的变化
·官方样片仔细看
·小麦穗前景分析
·总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