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DC拍摄基础 需要注意的5个场景10项设置(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5:14 太平洋电脑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设置2:提高快门,避免模糊

 

    如果当时的就餐情况不允许打闪光灯,或者快门速度不够高,要拍摄大家比较活跃的场面怎么办呢?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提高快门。随着技术的发展,提高快门保证拍摄质量已经变得越来越容易,而且方法也越来越多。

 

    在光圈一定的情况下,提高感光度,就可以有效缩短快门时间,帮助你更好的抓住精彩瞬间。因此现在不少高感光度的数码相机卖得特别红火。ISO1600ISO3200再也不是专业的单反数码相机的专用参数了,普通数码相机同样可以达到这一参数级别,当然,为了拍摄清晰的照片,噪点和画质都需要一定牺牲。不过在光线条件比较差,而且还不能开闪光灯的环境下,我们对于画质的要求也不用那么较真了,能留下清晰的影像才是正道。

 

DC拍摄基础需要注意的5个场景10项设置(2)

关闭闪光灯拍摄室内运动中的人很容易模糊

 

除了提高感光度可以提高快门之外,开启防抖功能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相同的作用。对于被摄物轻微的移动,像松下的MAGE O.I.S.防抖系统都可以弥补。因此对于不少消费者来说,不管是弥补自己在拍摄中的抖动,还是被摄物在拍摄过程中的轻微移动,都可以获得非常不错的效果。因此在室内拍摄时,记得开启防抖功能哦!会有大不一样的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设置1:室内人像模式或聚会模式灵活运用
·设置2:提高快门,避免模糊
·设置3:闪光灯防红眼
·设置4:不同环境选择不同测光模式
·设置5:低速快门
·设置6:慢门同步闪光
·设置7LCD高角度拍摄模式
·设置8:数码相机录音功能
·设置9:辅助对焦
·设置10:高色彩饱和度、高锐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