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寻规守矩--爱国者Aigo E-868试用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5:27 天极yesky
天极yesky评测室 

  外观特性:

  如果忽略掉按键的金属银色,aigo这款E-868几乎都是纯白色工程塑料制造,就连耳机也是采用与机身同样的纯白色,而且,接缝过渡得非常平滑,四个角有设置橡胶垫把机身垫高减少机身背面与放置面的摩擦,UV喷涂的表面光滑细腻。在黑暗的环境下,打开电源后LED等海洋蓝色的光芒让机身周围布上了一层海洋蓝色的光晕,感觉就仿佛是个圣洁的天使,令人莫名的觉得非常感动。

  寻规守矩--爱国者AigoE-868试用手记

  2.5英寸的1600万色的LTPS TFT屏幕,再加上机身正面除了显示屏就是边框且没有任何按键的外观,看起来觉得像是一台随身携带的小电视。而这款产品的按键、指示灯、接口都分布于机身的四个侧面,按键键程适中,段落感及标识都十分清晰,但出于设计上的考虑,这款产品的按键相当的小,采用的是金属按键,受过电镀处理(太滑了),摸起来也光滑无比,因此按键的使用上会有点不太方便,以其小巧的机身来说,却无法单手完成全部的按键操作,需要借助左手的助力配合。

  寻规守矩--爱国者AigoE-868试用手记

  Aigo E868采用的是Sigma Designs 8511S芯片方案,这使得E868在视频的功能上非常强大,我们在测试过程当中也映证了这一点,E868的视频兼容性非常优秀,Divx、VOB、DAT、MPG、MPEG、MP4等文件均可以顺利播放,即使是700MB的高质量AVI格式电影也不在话下,播放效果相当流畅。

  寻规守矩--爱国者AigoE-868试用手记


  功能特性:

  在影响效果方面,这款产品的表现非常的出色,色彩鲜艳明亮,画面流畅自然,亮度较高,图像效果非常细腻,毫无拖尾和残影现象。用户在观看影片时可以随时对屏幕的对比度、颜色等参数进行调节,而且可以随时设置书签记录观看进度。在产品设计人性化方面,爱国者的确是动了不少的脑筋。包括在图片浏览方面也是如此,通过音量键,可以对图片进行旋转以适合屏幕从而得到最佳的显示效果。

  寻规守矩--爱国者AigoE-868试用手记

  和绝大部分MP4一样,E868支持视频输出,配合随机附送的AV线,可以把视频信号输出到电视机上观看。拜E868采用的Sigman方案强大的视频支持功能所赐,这款产品在电视上即使使用全屏看视频也非常清晰,而且在如影片速度也还是很快的,其中以DAT文件最为快速。

  寻规守矩--爱国者AigoE-868试用手记


  音质音频

  而在音频效果方面,这款产品的表现也很不错,E868的音乐播放界面比较简洁,在播放时可以按下“MENU”键调出选项菜单,切换EQ和播放模式(虽然不是很方便,但是还是有就是了)。支持MP3/WMA/OGG三种音频格式,涵盖了大部分用户最常用的音乐格式。而且,在播放视频文件时,对于一些利用左右声道分离不同语种的视频文件,用户还可以自由选择左声道或右声道或者是立体声,这一点在观看VCD转录的视频时显得特别实用。不过在音质表现方面,这款产品的表现只能用一半来形容了,声音平衡、干净、自然,高频不算高亢,中频圆润,但是低音方面的表现比较差。当然,如果不是对音质要求很高的用户,基本也是可以满足需求了。

  寻规守矩--爱国者AigoE-868试用手记

  另外,这款产品还支持录音和文本浏览等功能,这些方面的表现这款产品还算不错。而且,其对于扩充的SD卡以及USB的读取、写入速度都相当令人满意,SD卡的数据复制到内置闪存的传输速度约为700KB/S左右,而通过USB口对内置闪存的写入速度达到了4.6MB/S左右,读取速度达到了7MB/S左右。而且电池续航能力也相当不错,连续播放视频文件可以在五个小时以上。

  寻规守矩--爱国者AigoE-868试用手记

  总的来说,作为一款闪存MP4来说,E868极高的屏幕分辨率也有着出色的显示效果,外壳做工细致,优良的制造工艺都令人非常满意,而且续航能力强、支持视频格式丰富、人性化的软件设计也是其很好的卖点。

  寻规守矩--爱国者AigoE-868试用手记

  小结

  但是,这款产品却也存在着一些美中不足的地方。这款产品的亮度虽然可以调节到很好的程度,但是却是“有得有失”,亮度的调整是在牺牲色彩的基础上才能完成的,而且,这款产品的左右可视角度虽然很大,但是上下的可视角度非常小,必须正对着屏幕才可以清楚地看见屏幕显示的内容。而音质方面,低音部分表现不理想的事实也令这款产品的优质指数打了折扣。还有就是这款产品的电池续航时间虽然是比较长,但是大容量的电池也使得产品的发热指数急剧上升,如果长时间的播放下来,机身温度十分的烫手。另外,屏幕只有2.5英寸,采用4:3的比例,机器本身容量并不大(最高为1GB),虽然可以外接插卡扩容,但需要消费者进行二次投资,而这款产品市场售价却高达1499元人民币,其性价比并不高,同档次的产品中,这款产品可以位列“奢侈品”榜单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