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什么是最好 细析MP3各种供电方案的优劣 (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8:05 太平洋电脑网
[闪存MP3专区] [硬盘MP3专区] [MP4专区] [iPod专区] [新品MP3] [音频产品大全]

5号/7号镍镉和镍氢充电电池

什么是最好细析MP3各种供电方案的优劣(7)

5号/7号锌锰和碱性电池

  两种电池在结构上有一定的区别,镍镉电池正极为氧化镍,负极为金属镉,电解液多为氢氧化钾、氢氧化钠水溶液。镍氢电池以Ni(OH)2为正极,以贮氢合金作为负极,氢氧化钾碱性水溶液为电解液。结构上的不同,导致两者在性能上也存在较大的区别。镍镉电池的记忆效应相当明显,镍氢电池则几乎没有记忆效应;能量密度上,镍氢要大于镍镉;环保性,镍氢好于镍镉。目前而言,镍镉电池由于在性能上落后于镍氢电池,已经渐渐退出市场。

优点:

  这种性质的电池为可充电式,到目前为止,多应用于5号和7号及口香糖电池中,标称的循环次数一般都达到500-1000次,一对才二十来块的价格,分摊到每次使用,也远远比干电池要划算。由于许多mp3都是使用5号或7号电池,因此笔者建议这类mp3的用户,应该从经济性和环保性来考虑,尽量使用充电式的电池。另外,有些mp3也采用口香糖电池供电,因此比其它使用7号电池的产品,在体积上有一定的优势。

缺点:

  就镍镉电池而言,由于具有容量小、记忆效应显著、环境污染严重等缺点,已经鲜有厂家生产。镍氢电池的记忆效应虽得到很好的控制,但日常使用最好还是能够养成先放电后充电的习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什么是最好 细析MP3各种供电方案的优劣
·什么是最好 细析MP3各种供电方案的优劣 (2)
·什么是最好 细析MP3各种供电方案的优劣 (3)
·什么是最好 细析MP3各种供电方案的优劣 (4)
·什么是最好 细析MP3各种供电方案的优劣 (5)
·什么是最好 细析MP3各种供电方案的优劣 (6)
·什么是最好 细析MP3各种供电方案的优劣 (7)
·什么是最好 细析MP3各种供电方案的优劣 (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