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望闻问切 低价MP3随身听选购四大技巧 (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7:53 太平洋电脑网
[闪存MP3专区] [硬盘MP3专区] [MP4专区] [iPod专区] [新品MP3] [音频产品大全]

技巧三:“问”字诀,落实条款有保障

  问的精髓在于多与店员交流,问清楚售后承诺、服务条款,促销赠品等事项。如果是内置锂电的产品,还要问清楚电池的保修时限、更换费用等,以防日后被宰得狗血淋头。这时候,耐心、脸皮厚是关键,问得越多越好,想着自己是上帝,不要觉得不好意思。如果有时间,最好能让店员说一下哪些损坏事项在保修的范围内,而哪些不是,让自己可以心中有数。只要你还没有说买,店员一般不会拒绝您的任何一个请求。如需发票,可直接索要,不过一般要补上若干比例的税款。

望闻问切低价MP3随身听选购四大技巧(3)

蓝魔 RM717B(512MB 299元,1GB 399元)

  当然了,事前的问问同学,上网请教高手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从别人的经验中,可以使自己避免犯错误,不花冤枉钱。另外,由于我们要购买的是低价mp3,一旦在问的过程中,发现有任何不妥,也一定要问问自己是否值得,问问自己是否清醒是否保持理性,千万不能被眼前的低廉价格迷惑了双眼,明知道是坑还要往下跳,别买到手了才来后悔。

技巧四:“切”字诀,深入了解 三思后行

  “切”字诀最为抽象,其实说白了就是要深入了解机器,包括对所选机型的外观,用料,做工,系统反应,操控易用性,各种随机配件如耳塞,电池等等都要熟识在心。以现在最为流行的视频mp3为例,买之前一定要先进行如下对比:

对比项目

推荐优先选择

不推荐选择

屏幕材质 TFT 色彩表现好 CSTN 色彩偏白偏淡,不够均匀
芯片型号 ATJ2097 ATJ2085
系统反应 程序载入速度快的 程序载入时间延迟严重的
传输速度 USB2.0高速 USB2.0全速
电池类型 可拆卸式锂电 内置式锂电

望闻问切低价MP3随身听选购四大技巧(3)

艾诺V60 (512MB 399元 1GB 499元)

望闻问切低价MP3随身听选购四大技巧(3)

多彩DLA-656L(1GB 399元)

  若是非彩屏类的产品,由于各厂家产品之间的差异性远大于彩屏类产品,所以彼此间不太具有可比性,但我们一样要进行深入地了解,尽量选择用料实在、做工精良的产品,另外,具有大牌芯片,传输速度快,续航时间长的产品,我们就该多加留意,选择购买时,也要多考虑具有以上特征的产品。

总结:

  一款优质的低价mp3必须满足以下几个特征:未必一定要大品牌出品,起码也是正规合法的品牌;功能未必大而全,至少要基本够用;用料未必一定要金属,但做工起码要足够精良;外型未必一定要酷炫靓丽,但起码是独模生产;随机配件未必一定花哨,但售后起码要有所保障。只要大家能够按着以上的“望、闻、问、切”四字诀来实际操作,便一定可以早日购得称心如意的低价mp3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望闻问切 低价MP3随身听选购四大技巧
·望闻问切 低价MP3随身听选购四大技巧 (2)
·望闻问切 低价MP3随身听选购四大技巧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