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Zune手机即将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6:29 IT168.com
[闪存MP3专区] [硬盘MP3专区] [MP4专区] [iPod专区] [新品MP3] [音频产品大全]

  【IT168资讯】苹果有了iPod后,不少公司都试图以各式MP3播放器发起挑战,微软也在反复的传言之后最终拿出了自己的“iPod杀手”Zune;苹果又有了iPhone,三星、LG等也立刻拿出了类似的产品,而微软的“iPhone杀手”看起来也不远了。

微软Zune手机即将面世?

  早在

苹果发布iPhone之前,有关微软Zune手机的消息就不少,而从微软近日递交给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CC)的一份档案看,可能性又增加了不少。MarketWatch称,微软在这份文件中提出了一种设备原型,借助OFDM无线通信技术,可以让用户通过互联网交谈。

  尽管微软没有将这种无线设备归入Zune家族,但不少分析人士都猜测说,微软的Zune播放器也出现在了这份文件中。Rob Enderle称,文件似乎在暗示“一种互联网设备或移动VoIP手机”,“显然可能是Zune的衍生物”。

  本月初,CrunchGear.com就声称Zune手机可与Zune Marketplace市场协作,并且能与Xbox 360相连,访问Xbox Live Marketplace上的内容并进行下载,另外该设备不会使用Windows Mobile系统,而会是更亲近消费者的Zune界面。CrunchGear.com甚至还给出了Zune手机的上市时间:最早2007年12月。Gizmodo也依据自己的信息来源确认了上述消息,并补充说Zune手机可能不会像苹果产品那样具有触摸屏。

  而日前有消息称,微软将在3月17日前发布Zune手机,并比苹果的iPhone提前一个月上市。据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文件显示,微软的这款无线设备基于OFDM技术,该技术主要用于

数字电视和语音呼叫设备中。

  微软描述道该无线设备可以使用OFDM技术进行通讯(OFDM技术可被用来在不同的设备之间发送数字电视节目以及声音呼叫),目前,OFDM技术也已经经过测试,并被Sprint Nextel等公司运用在移动电话中。微软称这种设备允许消费者进行宽带及网络的使用。

  除了FCC的文件,CrunchGear称,该款手机支持WiMax技术,在3月17日前发布,并比苹果的iPhone手机提前1个月上市。按照原计划,苹果的iPhone将于今年6月在美国率先上市,预计明年可在亚洲市场推出。

  与iPhone不同,微软的Zune手机看起来不会使用传统的手机网络,否则会让微软在与大型移动运营商合作时处于不利地位。OFDM技术的出现暗示微软可能会选择WiMAX,而Sprint Nextel的2-4Mbps速度WiMAX网络计划正好可以满足流传播大文件的需要。另外,WiMAX还能克服目前Zune Wi-Fi的不足,将共享网络范围扩大到国际范围。

  不管怎么说,目前的“Zune手机”还处于传闻阶段,但也并非毫无可能。除了业界的反复无常因素外,微软官员也证明过其可能性,比如Zune市场主管Chris Stephenson去年九月就表示:“Zune手机是有可能的。整合Zune平台和品牌是为一个家族的设备准备的,包括手机和其他产品。这是必然的发展方向。我想我的意思是说,Zune手机绝对是未来(Zune)品牌的一部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