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景看好柯达宣布数码战略取得持续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9:48 天极yesky
csj 

天极网数码频道热文推荐

06-07DV界 看厂商群雄逐鹿谈市场花落谁家

最高报价1300 六款千元级送礼型DC推荐

个性/另类无所不能 六款MM专署DC推荐

千万诱惑 三星数码单反GX-10全面试用

全国首发!魅惑感官 富士FINPIX Z5fd评测

光盘式DV用户必读 市售碟片采购全攻略

摄影专区热图推荐

前景看好柯达宣布数码战略取得持续进展

前景看好柯达宣布数码战略取得持续进展

前景看好柯达宣布数码战略取得持续进展

  2月8日纽约消息—伊士曼柯达公司(纽约股票交易所代码:EK)今天宣布在执行数码业务战略方面取得令人瞩目的进展,这主要得益于以下因素的驱动:在消费和商用产品组合类别中推出新产品,图文影像集团的持续整合和增长,以及在出售医疗集团后成本削减工作的加速。

  柯达将在今天召开的投资者会议上详细阐述公司在2007年实现数码业务盈利性增长以及为在2008年及以后取得进一步成功做好准备的计划。柯达的阐述还将包括柯达在朝着实现目标业务模式不断前进的同时于2007年底之前完成主要业务重组的计划。公司预期其目标业务模式在2009年将实现28%-29%的毛利率,经营利润将达到收入的8%-9%。

  “过去三年中,我们在创建新柯达方面取得了显著和重大的进展,”伊士曼柯达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彭安东说。“我们已经成为业界领先的商用打印机产品和服务提供商。这周我们为喷墨打印市场的消费者推出了他们期待已久、满足他们价值诉求的突破性产品。2007年我们将继续积极进取,完成业务运营的转型,并全力执行目标业务模式,该模式将为我们未来在数码市场上取得成功提供动力。”

前景看好柯达宣布数码战略取得持续进展

  各业务部门已做好实现盈利性增长的准备

  2006年,公司的消费数码影像集团在实施数码运营模式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全年利润增长1.32亿美元,并取得良好的正现金流。公司预计2007年消费数码影像集团的年收入将同比保持不变,虽然有消费喷墨打印新产品和影像传感器的推出,以及KODAK GALLERY(柯达影像画廊)和KODAK PICTURE KIOSKS(柯达自助相站)增长的推动,但还会部分受到民用相纸业务下滑的抵消。

  公司预测,在影像传感器、家庭打印、柯达影像画廊、柯达自助相站和民用相纸业务的驱动,以及得益于公司持续进行的知识产权许可计划,消费数码集团的利润将会提高。

  “作为数码技术的早期投资者,柯达积累了颇为可观、价值极高的知识产权,”彭安东说,“我们致力于通过运用这些知识产权推动业务合作,为公司提供进入新市场和更多技术的途径,以及获得利润和现金,并由此为这些资产创造价值。”

  公司预计2007年至少有2.5亿美元的收入和利润将来自知识产权许可项目。

  图文影像集团将继续走在整合计划前面,公司预计2007年该集团数码业务收入增长将达到6%-9%,利润也将随之扩大。图文影像集团的主要盈利增长点和市场领先优势包括数码版材、喷墨印刷解决方案、文档扫描、电子照排数码印刷以及工作流程软件。

  财务重点

  柯达在继续业务转型时仍将侧重三个主要方面:获得净现金、数码业务利润以及数码业务收入增长。

  在持续经营活动的基础上,柯达预计2007年获得的净现金(以前为可投资的现金流)在扣除约6亿美元的重组支出和强力的喷墨打印新品推出计划需支出的费用后将达到1亿至2亿美元。公司还预计数码业务经营利润将达到2亿-3亿美元,数码业务收入增长率将达到3%-5%。

  “在进入转型的最后一年,我们将侧重完成我们传统业务的重组、减少债务以及改进我们的成本模式,从而为可持续的盈利性增长奠定基础,”伊士曼柯达公司首席财务官Frank S. Sklarsky说,“我们要继续产生足够的现金,以便为这些业务活动提供资金,同时为推动我们未来收入和利润增长的主要新产品提供支持。”

  实现目标成本模式

  公司制定了工作目标,即建立一种在数码市场上取得持续成功的业务模式,作为对该模式的支持,公司要在2009年前将“销售、一般和管理费用“降至总收入的14%-15%。2006年。而2006年公司的销售、一般和管理费用约占收入的18%。

  “我们在生产方面的成本削减举措正处于最后的实施阶段,”Sklarsky说,“我们确定了必须要做的事情,整个团队都在积极地为实现这一目标而努力。我们现在正将同样的侧重和力度放在推动削减销售、一般和管理费用上,以便实现我们的目标业务模式。”

  作为实现这些成本削减目标的一部分,公司预计2007年的重组支出为5.75亿美元-6.25亿美元,重点放在解决医疗集团剥离完成后预期的成本积压问题。公司预计,在2007年底之前,公司将在建立业务模式方面取得重大进展,该模式将为公司数码市场上实现持续盈利性增长提供支持。

  柯达于2004年1月份首次宣布了重组计划,并先后在2005年7月和2006年8月进行了更新。截止到2006年8月,该计划预期裁减25,000-27,000个职位,所需费用30亿-34亿美元。

  在2006年第四季度,公司裁减了约1,200个职位。这样,到目前为止,该计划共裁减职位23,400个,累计支出费用27亿美元。

  基于到目前为止采取的重组和削减销售、一般及管理费用的行动,以及对在2007年底之前完成这些行动仍需采取的行动的理解,并考虑到剥离医疗集团的影响,公司现在预计职位裁减总数为28,000-30,000个,所需费用总额为36亿-38亿美元。公司预计这些行动将能够使公司在2007年底之前完成主要的重组计划。

  “柯达现在是一家拥有众多领先的数码业务、销售收入和利润来源多样化并且具有强大的知识产权地位的公司。”彭安东说。“我们过去三年中在经营方面所实现的激动人心的改善为柯达成为拥有创新产品和服务、可观的利润率和强大现金生成能力的成长型数码公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