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魅族概念新品M8是抄袭还是炒作(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0:47 eNet硅谷动力
峰回路转

  魅族为了挽回M8确实为魅族首创的说法,发表声明:“一切只是巧合,真的只是巧合——关于M8与iPhone”

  接下来我们就来细细品味他们的论点:[注:魅族M8事件始末-MacX网站,warner报道]

魅族论坛称:

   最近J.Wong发布了关于M8的一些图片,引起了轰动,一时间全国各地甚至全世界的很多网友纷纷指责Meizu的M8抄袭iPhone的外观。

   为什么说M8和iPhone很相似?个人认为有三点原因。

    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M8和iPhone的屏幕比例都是3:2的。大家都知道现在手机的屏幕很多是4:3,甚至有些是16:9,在3:2的屏幕上,M8的设计也是比较大胆的,至少屏幕比例相同的手机目前还不是很多。

    当然屏幕比例都是3:2不能成为设计上相似的理由,还有一点就是它们的屏幕尺寸,M8的3.3英寸与iPhone的3.5英寸,在这种尺寸上M8与iPhone的相似也是避免不了的。

    最后一点也就是金属圈了,大家不能说有金属圈就是抄袭吧。这一点J.Wong也声明过了。关于这一点,我不多说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翻翻J.Wong以前的帖子。

    j.wong说:“这仅仅是巧合而已,我们就是加了个金属圈而已!”

    既然说巧合,我们看看这巧究竟巧在哪里?细数M8巧合七宗罪!MacX网站,warner报道

    巧合一:从m6起,就是用了蓝色的壁纸,非常巧合的是这是一种和苹果10.1和10.3系统一模一样的壁纸。

魅族概念新品M8是抄袭还是炒作(7)
 
苹果10.1和10.3系统


    巧合二:在j.wong翻出抽屉里的M8早期设计稿件发现,和苹果系统壁纸巧合的事件再次发生!

魅族概念新品M8是抄袭还是炒作(7)
 
苹果系统原版桌面

    巧合三:魅族M6发布以来,一直和iPod产品保持高度巧合状态,桌面,标志,界面,图标,材质,设计均不可思议的巧合!
魅族概念新品M8是抄袭还是炒作(7)
 
对比

    巧合四:j.wong拿出2006年M8的设计初稿,巧合再次发生!系统界面惊现一个和iTunes 7一模一样的图标,今年iPhone发布后一家公司提供iPhone图标下载,被苹果公司告上法庭,但是魅族则不用担心,因为法律不能起诉魅族,一切都是巧合。
魅族概念新品M8是抄袭还是炒作(7)
 
iTunes 7原版图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开端
·争辩
·事态升级
·传说中的真相
·危机
·转机
·峰回路转(一)
·峰回路转(二)
·落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