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魅族概念新品M8是抄袭还是炒作(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0:47 eNet硅谷动力

传说中的真相

  自从传出国产MP3厂商魅族仿制iPhone消息,国内多家媒体记者与魅族取得了联系,魅族市场总监常远博表示,M8的研发在iPhone没正式公布之前已经有计划进行,目前M8图片被曝光纯粹是时间上存在巧合,根本并不存在所谓的“克隆”之嫌,所以苹果公司是不会起诉我们的,魅族总经理john.wong声称,我们在积极申请外观版权,难道和iPhone真的那么像吗?

  魅族高层还透露,M8是魅族针对国内消费者潜心研发的一款产品,未来定价大概3000元以内,比iPhone手机低上近千元,无论外观设计还是产品性能上比iPhone都具有优势,而且价格更加低廉。

  目前对魅族来说,最大的障碍在于手机牌照。魅族是国内领先的MP3品牌,但一直并不具备生产手机的“执照”。

  魅族高层表示,魅族手机牌照正在申请,现在还不能确定拿到牌照的具体时间,所以用魅族品牌上市还是会借牌上市还是未知数,但应该会在年底春节前正式推出市面。

魅族概念新品M8是抄袭还是炒作(4)
 
魅族新公布的手机侧面以及背面示意图

  国产品牌的设计能力已经跻身世界民族之林?

  魅族和苹果的设计相同纯属巧合?难道魅族的科技真的已近到达了国际先进水平了吗?

  从魅族公司论坛上曝光的图片看,魅族M8也采用了直板超薄设计。超大3.3英寸触摸屏幕,也采用了黑色的前面板,与苹果iPhone初一乍看还真像那么一回事。然而,我们认为这只能是形似神不似,苹果的设计理念和设计精神是无法模仿的。
  既然被疑似外形上的抄袭,那我们就先来谈谈苹果iPhone的外观设计。在苹果iPhone发布之前,苹果公司对iPhone的外观设计进行了无数次的不记名调研。这其中包括我们不时从互联网上看到的iPhone概念图,以及从国外网站上捕获的乔布斯关于苹果iPhone模棱两可的只字片语,这些都是苹果在对iPhone进行调研,通过反馈的信息来修改iPhone的设计。

  苹果iPhone的推出历时整整2年多的时间,在这两年里进行了无数次的修改和试验,iPhone的设计者表示为iPhone上市,已经有很多个周末没有陪家人度过了。而且在iPhone发布之前的那个晚上,还需要对自己的家人保密。在iPhone的设计上,苹果花费了巨大的心思,这是任何企业都无法实现的。

  此外,我们从iPod和苹果电脑的设计上也能够体会到苹果在工业设计上的实力。因为iPod简洁的设计风格和音乐欣赏模式,已经征服了整个美国和欧洲。在美国,如果你没有一部苹果的iPod那绝对是一件丢人的事。苹果在工业设计上的精湛是无人能比的,精于设计的日本索尼和韩国三星的MP3产品都无法与iPod抗衡。

  在国内,我们也能够看到多款模仿iPod设计的MP3,低劣的做工和复杂的操作模式,根本无法与iPod相提并论,感觉是在玷污苹果的设计。那么,模仿iPhone设计的M8,是否能让我们眼前一亮呢?仅从图片上看,我们就根本找不到那种“神韵”。就凭这一点,M8已经输了大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开端
·争辩
·事态升级
·传说中的真相
·危机
·转机
·峰回路转(一)
·峰回路转(二)
·落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