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魅族概念新品M8是抄袭还是炒作(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0:47 eNet硅谷动力

事态升级

  自1月29日魅族m8图片发布以来,中国互联网上的上百家媒体对m6事件发表评论,纷纷拿出m8和iPhone做对比,国外众多媒体对m8的图片大肆吹鼓,毕竟,涉及到抄袭苹果新产品在国际上都是一件前无古人的新鲜事物。

  新浪媒体评论说:“珠海市魅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3月,是一家以研发和生产MP3随身听为主的企业。由于苹果公司一向有着严守新产品机密的传统,iPhone直到上月才将部分细节及外形公布,据称保密长达30个月。苹果iPhone手机将于6个月后正式上市。

  “一位资深数码玩家对新浪科技表示,魅族MP3在产品设计方面一直跟随苹果,有多款产品比较相像,南方这样采用跟随策略的厂家很多,且往往能在国外产品发布前在国内市场占得先机。而魅族论坛上的网友则对产品是否有模仿痕迹并不在意,他们对外形圆润、有超大尺寸的触摸屏的M8寄望颇高。截至发稿时止,新浪科技尚未收到苹果公司关于此事的态度。”

魅族概念新品M8是抄袭还是炒作(3)

网友指责的魅族抄袭倾向示意图

  面对新浪等国内知名媒体的辛辣评论和网友的露骨说辞,魅族老总j.wong只好拿出2006年设计的M8草稿来证明,M8确实是魅族公司首创,他称:“06年很早就规划的设计图之一(一个产品在确定之前有很多种的设计草图和变更),难道有金属圈就是抄袭么?”

魅族概念新品M8是抄袭还是炒作(3)
 
新产品

  但是媒体也有自己的看法,单凭一张无人看过的图片怎么可能证明魅族的M8为首创呢?既然M8有自己的创作图片,为什么没有按照图片上的造型实行呢?另外这个M8也太像iPod了吧?

魅族概念新品M8是抄袭还是炒作(3)
 
产品对比

  截至2月1日,互联网上报道M8的国内外媒体超过百家,M8风波全面升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开端
·争辩
·事态升级
·传说中的真相
·危机
·转机
·峰回路转(一)
·峰回路转(二)
·落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