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走寻常路 六款最具个性的另类数码相机(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7:43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松下L1(资料 评价 图片):复古外观 高昂售价

  从外观造型上来看,松下L1给我们的最大感觉就是庞大的仿旁轴机身,方正的轮廓、硬朗的线条和黑色亚光涂层,到处都透露出一种沉稳、刚毅的气息,充满复古的美感。其镁合金机身系整体灌注成型,机身不仅极富质感,而且可靠性也大幅度提高。不过该机身也有美中不足之处,首先是没有进行特别的防水处理,其次是不太符合人体工学设计原理,长时间拿持的话可能会不太舒服。

不走寻常路六款最具个性的另类数码相机(3)
松下L1:复古外观 高昂售价

  除了整体机身的复古造型之外,松下L1最引人注目的外观就是机身上的快门转盘和套机镜头(莱卡D VARIO-ELMARIT 14-50mm/F2.8-3.5 ASPH)上的光圈环。虽说这2大特色设计能给操作带来不少方便,但是在实际操作中还是发现了一些问题。首先是快门转盘不能随意改变旋转方向,比如当转盘刻度指向A时,如果要调节到1000-4000秒,就必须旋转将近360度。而该转盘的阻力又稍微大了一点,所以调整效率并不是太高。其次是P/A/S/M档之间的切换比较麻烦,需要结合松下L1配套的莱卡D VARIO-ELMARIT 14-50mm/F2.8-3.5 ASPH镜头加以说明。如果搭载非莱卡D型镜头一起实用,那么模式切换还需要加入FUNC.1按键,操作的复杂程度将进一步加剧。

  和奥林巴斯E-330一样,松下L1也可以通过LCD进行实时取景。不过由于没有取景专用CCD,所以松下L1仅具有相当于奥林巴斯E-330的LIVE VIEW B模式,即直接使用Live MOS传感器进行取景。不过该模式下的拍摄过程比较繁琐,其反光板和快门帘都要进行4次完整的开启和归位动作,这不但令拍摄的应用效率大大降低,而且对反光板和快门的使用寿命形成了一定的伤害。

  最令人诧异的,还在于松下L1高达17800元的套机售价,根据松下公布的资料,莱卡D VARIO-ELMARIT 14-50mm/F2.8-3.5 ASPH的零售价格约10700元人民币,也就是说松下L1单机的价格约6300元人民币。这样来看的话,松下L1单机身的价格还算合理,但是那枚莱卡D VARIO-ELMARIT 14-50mm/F2.8-3.5 ASPH镜头实在是有点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奥林巴斯 E330:LCD取景,方便实用
·尼康 D40:价格便宜,性能缩水
·松下 L1:复古外观 高昂售价
·索尼 R1:APS-C传感器 消费DC旗舰
·三星 NV3:蓝调魅力设计 多媒体功能
·柯达 V610:卡片长焦 双镜头设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