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零基础也要拍好片 DC拍摄模式全面解读(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9:00 泡泡网

● 夜景模式

    因为夜晚时环境光比较有限,只有靠减慢快门提高感光度等方式才能得到相对正确的曝光,夜景模式也正是依据此规则进行设置的。现在有部分数码相机发展出夜景人像模式,先利用较长快门时间进行背景的曝光,而后在快门即将关闭时打开闪光灯为前景人物进行补光。

零基础也要拍好片DC拍摄模式全面解读(3)
 
 夜景模式可以有效延长快门,获得正确曝光

    需要注意的是,在进行夜景模式进行拍摄时,借助三脚架等稳定工具是非常必要的,而且,最好启动相机的自拍功能让快门自动启动,进一步避免手按快门造成的机身震动。另外,在拍摄夜景人像时,应避免和被摄人离的太近,那样会造成前景人物过亮的现象出现。

零基础也要拍好片DC拍摄模式全面解读(3)    零基础也要拍好片DC拍摄模式全面解读(3)
 
 最好借助脚架进行稳定,否足易出现右图的模糊现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场景模式尽在掌握
·人像模式
·夜景模式
·风景模式
·逆光模式
·全景模式
·微距模式
·千万像素场景模式冠军,卡西欧 Z1000
·两千元档次情景模式冠军,奥林巴斯 u700
·魅力卡片丰富情景模式,尼康 S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