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片机粉丝必读 索尼T10三星NV3你选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8:24 天极yesky
CHRIS 

  去年一年,最热的数码相机当属卡片机了,卡片相机由于自身的轻薄时尚的特点,受到众多年轻人的普遍喜欢,高像素、轻薄机身、大屏幕、都成为卡片相机的必杀技。在这个领域,最热的相机当属索尼T10,以及新进的三星NV3维多利亚风情特别漆版。两款相机的价格差不多,性能也差不多,而且关注度都很高,最近想买相机的朋友多数人都徘徊在这两款相机中举棋不定,那吗究竟怎么选呢?今天小编就告诉您答案。

卡片机粉丝必读索尼T10三星NV3你选谁

卡片机粉丝必读索尼T10三星NV3你选谁

  第一章:配置对比

  目前,这两款相机的价位都在2200元左右徘徊,首先索尼T10目前的售价为2250元,赠送索尼原装的512MB的记忆棒。而三星的NV3特别版,最新的直销商报价为2150元,赠送原装双电,1GB三星原装MMC卡(注:这个价格是绝对准确的,截稿前小编收到的消息。)从价格上来看,三星NV3“漆”要便宜100元,而且附送的配件要好于索尼的T10。不过仅100元的差价还是看不出来什么,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它们的配置。

   

相机型号

索尼 T10

三星 NV3

相机类型

卡片数码相机

卡片数码相机

有效像素数

720 万

720 万

最大像素数

740 万

740万

光学变焦倍数

3 倍

3 倍

数码变焦倍数

6 倍

5倍

传感器尺寸

1/2.5英寸

1/2.5英寸

传感器类型

CCD

CCD

  从配置上看,两款相机基本上相同,除了在数码变焦上差了一点之外,基本上没有什么区别了。而在外观上两款产品大相径庭。索尼T10为金属机身,采用了T系列一贯的滑动面板设计,并且具有四种颜色的设计,而这四种颜色,除了黑色和银色比较常见,其余的粉色和白色都是限量版,因此市场上不太常见,而且价格也要略高一些。

卡片机粉丝必读索尼T10三星NV3你选谁    卡片机粉丝必读索尼T10三星NV3你选谁

  而三星NV3“漆”版也为金属机身,其采用了采用了环保型涂层,其不排放铅、汞、铬、PBB以及PBDE等有害物质,所以使用的时候可以非常放心,而且外观设计上使用了西欧维多利亚时代古典花纹,展现了异国情调,并且古铜色的底色让整款相机更为高贵。


  第二章:索尼T10的卖点

  索尼T10的卖点是什么?是卡片相机拥有的一切?不仅仅这些,当大多数人们还在使用塑料机身的时候,索尼就开始推广金属机身的消费相机了,而T10又继承了原T9的滑盖设计,这个设计在目前看来还是那么的超前,市场上能够见到的滑盖系列,只有富士一家的Z系列,而其产品又没有索尼的T系列丰富,所以T系列可以算是滑盖的领军人物了。而滑盖的设计也深得人们的喜爱,只需轻轻一滑,即开机;在轻轻的推回去。就关机,这个设计恐怕要比ON/OFF键更为可爱,而且也显得更为神秘了。

卡片机粉丝必读索尼T10三星NV3你选谁

  另外一大卖点,就是其1厘米的超微距,如果你拿个卡片相机拍摄微距的话,可能会遇到微距30厘米的问题,那样怎么拍都不会有震撼的效果,尤其是在拍摄花花草草的时候,微距的作用就显露出来了。

卡片机粉丝必读索尼T10三星NV3你选谁

  索尼的微距为10cm,这个参数看起来不那么震撼,但是配合放大镜,也就是超微距能够达到惊人的1cm,几乎可以贴到任何物体上面拍摄,这在很多机型上还是非常领先的。

卡片机粉丝必读索尼T10三星NV3你选谁

  最值得一提的是,索尼T10具有双重防抖的功能,数码相机的防抖种类很多,但是无非分为这三种:自然防抖、电子防抖和光学防抖。其实在普通的消费DC身上应用最多的双重防抖是光学防抖加自然防抖,也就是相机本身具有光学防抖,再加上高感光度,这样就能充分保证相片的质量,就算你手再怎么抖动,也能拍出完美的相片。索尼T10就是一款具有ISO1000高感光度的DC外加光学防抖机构,充分保证了画面的质量。


  第三章:三星NV3“漆”的卖点

  也许索尼更为注重专业性,本身作为卡片相机的领军人物,势必要做其领域的领头羊,所以更为注重产品的性能方面。回过头来我们看看三星NV3这款特别版的配置。应该说,既然是特别版,其推出就是为了继续创造三星NV3的销售神话,去年三星以黑马姿态杀进DC市场,旗下的NV系列一路辉煌,而其中最受人欢迎的当属最便宜的蓝调NV3了。

卡片机粉丝必读索尼T10三星NV3你选谁

  而在前些日子,三星推出了最新的“漆”版NV3,与索尼相比,三星更为强调娱乐化,强调多媒体的PMP功能,真正做到一机多用。这款纪念版的相机,采用了环保型涂层,其不排放铅、汞、铬、PBB以及PBDE等有害物质,所以使用的时候可以非常放心,而且外观设计上使用了西欧维多利亚时代古典花纹,展现了异国情调,并且古铜色的底色让整款相机更为高贵。

卡片机粉丝必读索尼T10三星NV3你选谁

  在配置方面与普通的黑色NV3没有什么不同,三星NV3采用一块1/2.5英寸740万像素CCD,最大分辨率为3072x2304。使用3倍光学变焦的镜头,焦距等效于传统35mm相机的38-114mm,最大光圈F3.5-F4.5。ISO为80/200/400/800/1000,快门为15-1/2000秒。它拥有一个2.5英寸23万像素的液晶显示屏,显示效果很好。使用SD卡作为存储卡,并已内置了15MB内存。使用型号为SLB-0837的锂离子电池。

卡片机粉丝必读索尼T10三星NV3你选谁

  另外作为一款PMP功能的多媒体DC,三星NV3还可以播放MP3/MP4,娱乐性超强。而这款特别版本的漆NV3,还可以通过激光蚀刻,把自己的名字的手写字母刻在上面,非常的个性化。可以说有这些时尚元素作为卖点,三星NV3“漆”版一点也不愁卖。


  第四章:到底选那款?

  这两款产品该选那款?其实两款卡片相机除了配置差不多之外各有不同,尤其是侧重点,索尼T10侧重自身的功能;三星NV3“漆”则侧重时尚元素,多元化。

卡片机粉丝必读索尼T10三星NV3你选谁

  如果你要是想购买一台性能超强,又不怕和别人撞“机”的卡片DC,那么你当然可以选择索尼T10,从网友使用过程中的信息反馈上,我们觉得索尼T10在画质上要稍好与三星NV3,无数人购买它,最受人关注的DC,这就是对其性能最好的证明。

卡片机粉丝必读索尼T10三星NV3你选谁

  而如果你希望有一台能够将听歌、看电影、拍照合为一体的相机,三星NV3是个不错的选择。其1厘米的超微距,ISO1000的感光度,都不输给索尼。而且,特别的维多利亚复古风情的“漆”版,还能够将名字刻在上面,实在是很令人向往的一款超时尚的相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