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开始重视了吗 日常保养技巧DV篇(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6:36 Pchome电脑之家
 
第3页 日常保养技巧——LCD篇
 
    LCD保护贴的原理很简单,和大家常用的手机屏保贴相似。主要用来保护DC、DV的LCD不被划伤,玷污。特别是使用触摸屏的索尼DV,如果不采取措施,屏幕留下若干指纹效果惨不忍睹的。当然也有特例,部分在LCD上采用了外罩有机玻璃的DC,就没必要画蛇添足再贴膜了。

大家开始重视了吗日常保养技巧DV篇(3)

LCD 

    其实LCD保护膜和市场上一元钱一张的手机屏保还是有差距的,DC屏保技术要求稍高,材质更好、更薄,透光度好,要尽可能的降低贴膜造成的视差、色差。所以价格稍高,好在现在很多厂商促销都会赠送一套。

液晶显示屏是DV十分重要的配件,它不但价格昂贵而且容易受到损伤,因此在使用过程中特别值得注意和保护。尽量能做到一下内容。

    1、避免长时间使用

    电器元件工作或多或少会有点发热如果长时间使用,更会发生元器件过度老化甚至损坏。它的像素是由许许多多的液晶体构筑的,过长时间的连续使用会产生很大、很高的热量,这些大量的热量如果不能及时散发出去,可能会导致显示屏内部产生很高的温度,而在过高的温度下,显示屏的工作性能和使用寿命将会大打折扣,某些虚焊的焊点可能由于焊锡熔化脱落而造成开路,使显示屏工作不稳定,同时元器件也会加速老化,最终轻则导致显示屏“罢工”,重则可能击穿或烧毁其他元器件。为了避免屏幕内部烧坏,在不用时您要做好以下事项:

   (1)没事的时候关掉显示器;

   (2)经常以不同的时间间隔改变屏幕上的显示内容;

   (3)将显示屏的亮度减小到比较暗的水平;

   (4)显示—种全白的屏幕内容。

    2、避免震动和重压

    液晶的显示屏非常娇弱,在剧烈移动或震动的过程中就有可能损害到显示屏的质量和显示屏的内部液晶分子,使得显示效果大打折扣。另外要避免强烈的冲击和振动,它的中间含有很多玻璃的和灵敏的电气元件,掉落到地板上或者其它类似的强烈打击会导致屏幕或其它单元的损坏。由于液晶显示屏里有定向层,它能使液晶分子按一定方向取向,但它是极精细的,不能承受过大的压力。因此千万不要用手对着显示屏指指点点,不要给液晶显示屏表面很大压力,万一不小心用手重重按压了液晶显示屏中部,需至少放置一小时后再通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第1页 日常保养技巧——防潮篇
·第2页 日常保养技巧——镜头篇
·第3页 日常保养技巧——LCD篇
·第4页 日常保养技巧——电池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