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牌对决 5大品牌旗舰卡片DC对比导购(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9:01 太平洋电脑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主要拍摄性能对比

  由于这5款产品都支持光学防抖拍摄功能,有效拍摄像素都达到了700万,而LCD的尺寸和分辨率都一目了然,所以在这3个问题上就不过多阐述了。除了像素水平和防抖功能之外,这5款产品的拍摄性能基本大同小异,主要区别就在于操控的便利性和拍摄的快捷性,以及是否支持广角拍摄。因此,我们下面主要就这3个方面来对比一下。

操控的便利性

王牌对决5大品牌旗舰卡片DC对比导购(4)

操控便利性

  所谓操控的便利性,就是能让DC的功能以最快的速度得到最好的发挥。就像上图中的停车场一样,绝不浪费一丝一毫的功能,同时又能保持高效运转。

  在这5款产品中,佳能IXUS 850 IS的操控便利性应该是最好的,因为它在机身背后右上角的模式转盘上特别设置了一个简化的“M”档。虽然这个“M”档并不代表可以对光圈和快门进行自由设置,但是却可以对ISO值等进行快速调整,而其他4款产品必须进入LCD的菜单后才能进行设置,这样一来佳能IXUS 850 IS无疑方便很多。

  虽然索尼T50的触摸式LCD很时尚,而且看起来更加大气。但是从某种意义上说,索尼T50操控起来也是最麻烦的,因为一切功能操作几乎都要通过LCD上的菜单来完成。不过还好,冬天对于索尼T50的使用比较有利。在天气寒冷的时候,戴上手套去操作微小的按键似乎有点麻烦,不过戴上手套可以很好地抓牢触摸笔,通过触摸笔和触摸式LCD就可以对T50进行准确的操作。

  尼康S7和理光R5的操控感觉都符合卡片DC的主流水准,其中尼康S7在机身顶部的左边单独设置了一个“面部优先自动对焦”按纽,在拍摄人像时就更加方便了。而理光R5则把拍摄和摄像融合在一个功能键上,这样在静态图片拍摄和动态短片录制的转换上就更加方便。

  除了采用触摸式LCD的产品之外,一般卡片DC都把“微距拍摄”转换键设置在方向键上,而松下FX50却把“微距拍摄”功能键设置在了机身的操控转盘上,这对操控感觉多少有点影响。首先是松下FX50的操控转盘很小,拨弄起来不是很舒服,其次往往要拨几下才轮到“微距拍摄”模式,而其他卡片DC在拍摄时只需要按一下方向键上的“微距拍摄”功能键即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本文导航:
·5大卡片DC旗舰整体对比
·5大卡片DC旗舰整体对比2
·5大卡片DC旗舰整体对比3
·5大卡片DC旗舰主要拍摄性能对比
·5大卡片DC旗舰相机速度的快捷性对比
·5大卡片DC旗舰广角和长焦能力对比
·5大卡片DC旗舰特色拍摄性能对比
·5大卡片DC旗舰性价比和可购买性分析
·5大卡片DC旗舰性价比和可购买性分析2
·5大卡片DC旗舰性价比和可购买性分析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