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看数码相机风云 年度大型卡片DC横向评测(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5:30 天极yesky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富士Z3(资料 评价 图片)

      对于富士Z3的印象,可能最近去过中关村的朋友印象最为深刻。在朝向中关村大街电子大厦的半扇墙壁都被粉衣女郎和她手中粉色的富士Z3所占据。视觉效果那是相当的冲击,去中关村购物的女性朋友们想不对它产生好感都难呀!

看数码相机风云年度大型卡片DC横向评测(10)

富士Z3

      富士Z3的机身大小为92.7×56.7×27.8mm,采用全金属材质,机身表面经过了磨砂处理,手感极佳。另外经过磨砂处理后机身表面也不容易留小指印。Z3相机的开关采用滑盖设计,这也是富士产品的一个老传统。尽管呈现出简洁时尚的视觉效果让人称道,不过光滑无物的表面在好看之余却不利于开机,要是能把“FINEPIX”几个字体替换为具备一定厚度的金属铭牌,相信在不影响美观的前提下可有效提升滑盖和手指间的摩擦力,利于开机。

       FinePix Z3的主要特性在于其采用了富士最新的Super CCD HR传感器以及与F30一样的第二代图像处理引擎、防抖模式、i闪光功能、以及双帧高感度摄影,这不但使得Z3得功能进一步丰富,而且其噪点的抑制能力和机体的响应速度也进一步得到了提高。同时,FinePix Z3还搭载了改进型IrSimple红外线传输功能,它可以与其他红外线设备(手机、PDA等)实现传输速率达4Mbps的数据交换。Z3的ISO范围支64/100/200/400/800/1600,对比其他卡片机,Z3已经提高很多。

看数码相机风云年度大型卡片DC横向评测(10)

富士Z3

      富士FinePix Z3采用一块1/2.5英寸的Super CCD HR传感器,其有效像素依然为510万,最高可以输出2592x1944的静态影像,同时也支持3:2(2736x1824)格式的影像输出。该机的短片拍摄质量可达640x480/30fps,这在当前属于卡片DC中的主流水平。Z3的镜头与Z2也是完全一样,它具有3倍光学变焦能力,其焦距相当于35mm相机的36-108mm,最大光圈为F3.5-4.2,最近对焦距离为8cm。

      该机背后是一块2.5英寸强化LCD,其不但耐磨抗摔,强度达到了普通玻璃的35倍,而且显示精度还达到了23万像素的高水准。

拍摄特点:好用

      对焦速度是富士Z3的强项,尽管没有辅助对焦灯的设计,但是Z3无论面对光亮环境还是几乎全黑的室内,对焦速度均很快,一次合焦。个人认为Z3的对焦能力可以和佳能的IXUS系列齐高,在卡片机中属于一流水准,相比之下同为潜望镜头设计的索尼T10在对焦速度方面就逊色不少了。

看数码相机风云年度大型卡片DC横向评测(10)

富士Z3

      由于胶片的使用习惯导致了很多人在用富士数码相机拍摄风景的时候都会调到“反转片”模式使用。从样片来看,富士Z3的色彩表现的确有反转片的味道,色彩鲜艳、通透。要是能够针对自家有代表性的反转胶片增加各个种类的选择就更好了,实现不同色彩风格的成像也就不用依靠PS了。

      使用富士Z3拍照基本不用担心照片拍虚,自动ISO状态下,富士Z3会优先保证安全快门速度,ISO设置往往会飑升至400或者800。得益于一贯表现尽职尽责的机内降噪功能,富士Z3在高ISO下拍摄的照片还算细腻。 

      自动ISO情况下,即使是面对夜景拍摄,富士Z3的ISO通常也不会超过800,这是为了保证足够的画质清晰度。好在对于一般的夜景拍摄,ISO800能够保证1/20秒左右的快门速度,手持Z3拍摄照片基本不会变虚(广角端)。

       凭心而论,尽管富士Z3这款数码相机的外形和颜色都很不错,但是在硬件指标上的确没有什么值得叫嚣的地方。面对诸多700万甚至是一千万像素的同类,500万像素的富士Z3难免会丧失在很多女孩面前的优先选择级。 

看数码相机风云年度大型卡片DC横向评测(10)

富士Z3

      尽管没有光学、CCD或者电子防抖功能,不过富士Z3具备其它同类没有的高ISO成像质量,因此对于用户而言只是损失了不易查觉的那点画质,而换来的则是比光学防抖更佳的动体拍摄能力,比CCD防抖好的效果、没有了电子防抖的时滞。 

      最让心欣慰的是,富士Z3的对焦速度和时滞都达到了一流水平,对比佳能IXUS系列也毫不逊色,加上良好的高ISO成像,无论光线条件如何,基本可以保证你看到什么就能拍不虚的照片,用富士Z3记录身边发生的点点滴滴是个相当趁手的工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爱国者 V760
·佳能 IXUS 900Ti
·索尼 W100
·奥林巴斯 Mju750
·富士 F30
·佳能 IXUS 850IS
·奥林巴斯 Mju1000
·索尼 T50
·富士 Z3
·索尼 T10
·三星 NV10
·理光 R5
·柯达 V705
·三星 NV3
·各款机型8方面对比:时尚
·各款机型8方面对比:时尚2
·各款机型8方面对比:时尚3
·各款机型8方面对比:时尚4
·各款机型8方面对比:时尚5
·各款机型8方面对比:时尚6
·各款机型8方面对比:人性化
·各款机型8方面对比:人性化2
·各款机型8方面对比:人性化3
·各款机型8方面对比:人性化4
·各款机型8方面对比:人性化5
·光学变焦
·光学变焦2
·光学变焦3
·光学变焦4
·像素
·像素2
·像素3
·闪光
·闪光2
·闪光3
·闪光4
·半身人像
·半身人像2
·半身人像3
·半身人像4
·慢速同步
·慢速同步2
·微距
·微距2
·微距3
·ISO
·ISO 2
·ISO 3
·ISO 4
·防抖
·防抖2
·防抖3
·防抖4
·总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