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限视界!佳能发布三款全新MiniDV!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1:35 IT168.com

【IT168 资讯】2007年1月19日,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发布三款小型数码摄像机MD160、MD140和MD120。随着MD160/140/120这三款新型数码摄像机的发布,佳能数码摄像机产品的光学变焦突破性地被提升到了35倍。开启数码变焦功能以后,变焦比可达到令人惊叹的1000倍。同时,佳能还将新产品的启动速度和启动方式进行了改善,在待机模式下,用户只需一键操作,仅需短短的0.9秒,MD160和MD140摄像机即可快速启动进入拍摄模式。

无限视界!佳能发布三款全新MiniDV!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电视、电脑显示器16:9宽屏幕显示时代的到来,这三款摄像机均采用了全新的高分辨率16:9记录模式,同时拥有2.7英寸16:9宽屏LCD监视器和16:9宽屏CVF取景器。结合百万像素(MD160)1/6英寸CCD,以及佳能独有的DIGIC DV数字影像处理器,可以完成最接近真实的色彩还原,使得这三款普及型数码摄像机的影像品质呈现出专业的效果。

  佳能进一步加速了普及型机身外观小型化的进程,这三款摄像机机身尺寸仅为57 x 92 x 119 mm,MD160/140摄像机机身重量约为380克,MD120重量约为375克,符合小巧便携的人性化设计理念。根据用户的不同喜好,佳能还针对这三款机器相对应设计了3种不同的机身颜色:珍珠黑、深灰和亮灰,以此来满足用户对外观的不同选择。

【35倍超大光学变焦镜头】

  佳能一直致力于镜头制造的新技术研究与开发,“高折射率镜片”便是其中一例。采用了这项新技术的MD160、MD140和MD120,其变焦镜头的变焦比达到了35倍。

  这枚超高变焦比的镜头使用了10片8组镜片,其中1枚采用了高折射率镜片,1枚彩用了非球面镜片,超级光谱镀膜的独特应用,让它可以有效的减少眩光和鬼影,给影像的获取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大变焦数码摄像机拍摄的稳定性对于保证清晰的图像效果至关重要,这点在使用35倍大变焦拍摄时体现得会更加明显。尤其在不方便使用三脚架时,佳能的电子影像稳定系统可以提供给您稳定、清晰的图像。

【0.9秒快速启动】

  抓拍孩子的第一次走路、第一次说话,需要摄像机有比较快的响应速度,对于普通DV来说,从开机到进入拍摄状态需要几秒钟的时间,这往往会使用户丧失掉最好的拍摄时机。如果一直开机等待拍摄时机,又会造成电池的浪费。现在您可以不必再担心这个问题了,佳能在MD160和MD140上设置了专门的“快带启动”键,在启动待机模式后,只要轻按一下快速启动按钮,摄像机从待机模式启动到开始拍摄的状态只需要短短的0.9秒,而待机模式的电量消耗只有平常记录模式的一半,可以实现即时抓拍功能与电池耐久性的完美统一。

【真正高分辨率16:9】

  佳能最新的数码摄影机产品MD160、MD140和MD120采用了真正高分辨率16:9记录模式,这种16:9模式不同于普通的宽屏记录模式,它可以在关闭影像稳定器时,将CCD水平方向上的所有像素数完全利用,从而带来最高的分辨率和最广的拍摄视角。即使是在传统的4:3比例电视上观看,您也大可不必担心,佳能数码摄像机产品的自动遮幅输出功能可以保证图像在输出时不会变形。

  值得一提的是,拍摄宽屏时由于视角相对较大,不太容易把握水平的方向,佳能特地设计了水平指示标线来更好地辅助您进行完全水平宽屏记录。同时您还可以选择白色和灰色两种颜色的指示标线,来适应不同的背景。

【3种平稳变焦模式】

  对于大众DV使用者来说,变焦操作是个比较棘手的问题,通常的变焦方式是通过手指的压力来控制的,在推拉镜头的时候,很容易产生突然不可控制的快速变焦或者是时快时慢频繁交错的现象,致使拍摄的图像呈现非常不舒适的观看效果,导致美好的回忆变成了遗憾。现在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佳能专门将专业机型的稳定变焦功能应用在普及型机型上,增加了固定速度1、2、3的设置,可以实现慢速、中速、快速的绝对匀速变焦。

【高级9点AiAF对焦系统*】

  众所周知, 佳能9点AiAF对焦系统一直是应用在数码摄影机上的功能,佳能相信这样的应用可以为用户带来更高的附加值,让普通用户也可以得到更多的专业体验。和其他佳能摄像机一样,兼容PictBridge协议的直接打印,更是让拍摄的照片顺手拈来。

*存储卡模式下,MD120除外

【更强大的功能和更便捷的操作】

  丰富实用的拍摄模式一直是佳能摄像机的特点,新款MD160、MD140和MD120在保持了EASY简易拍摄和P程序模式的同时,还采用了8种特殊场景模式:肖像、运动、焰火、雪景、海滩、日落、点光源和夜景模式。这些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频率非常高的一些场景,同时也是一般用户很难拍好的场景,佳能这样做大大地方便了用户。为了给用户带来更多的拍摄乐趣,新产品还采用了鲜艳/中性/柔化肤色细节等图像调整功能,相信这些功能将会给您带来意外的惊喜。

结语:佳能MD160、MD140和MD120虽为普及型数码摄像机产品,但无论是在人性化操作设计上还是专业技术的应用上,均反映出佳能在这三款机型上为满足用户使用而煞费苦心,对于普通用户而言,这三款数码摄像机已经完全满足了其应用需求。

参考价格:
 
MD160:3,980

MD140:3,480

MD120:3,180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