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突破源于创新 长虹佳华业务总结07展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7:31 天极yesky
== 

  2006年,是长虹佳华健康成长,高速发展的一年,长虹佳华成为长虹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在资金、技术、研发等基础资源方面得到了强有力的支持,长虹佳华将精力专注于业务拓展之上。作为长虹集团新五大产业布局中IT产业的旗舰和支柱企业,长虹佳华承担着长虹3C融合新商业模式探索和创新的使命。依靠创新突破,以营销能力为核心,长虹佳华在主营业务领域上成绩卓著。

  2006年,长虹佳华在分销及自有品牌业务均取得杰出成绩。在分销领域,长虹佳华成为国内分销商四强,存储产品分销业务跃居国内第一,笔记本、消费电子、网络等产品分销稳居前列。自有品牌业务方面,长虹佳华推出了魔影MP4、“长虹领航者”车载卫星导航仪等满足人们娱乐、教育、应用需要的明星产品线,在数码娱乐产品市场保持前三位的领先地位。2006年,长虹佳华整体销售突破32亿元,业务增长36%,远超行业平均增长水平。在长虹集团的全力支持下,长虹佳华在实现产业理想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2007年,国际国内竞争将更加激烈,行业格局瞬息万变,国内IT企业面临更大的挑战。在分销业务上,长虹佳华将更专注于现有业务领域,选择最适合自身特点的产品,把业务做精做深,树立有特色的IT分销商形象,真正将长虹佳华的分销业务做出品牌,做出名气;在自有品牌方面,长虹佳华将针对国内主流数码消费群体,以“创造数码产业新娱乐体验,引领消费电子领域新娱乐潮流”为核心,充分结合长虹集团现有的品牌、技术、工业设计等资源优势,不断推出高品质的消费电子产品。长虹佳华的分销及自有品牌业务将通过“营销”这一核心能力有机结合,在综合营销中创造3C融合的新商业模式。2007年,预计长虹佳华业务增长速度40%,销售规模达到43-45亿元,为长虹集团在品牌建设、产业开拓等方面做出创新贡献。

  分销业务

  分销业务在规模迅速增长的基础上,在海量分销和增值分销两个业务方向上继续做深、做专渠道。

  在海量分销领域,长虹佳华充分利用强大的渠道优势、市场能力和客户服务体系。深入把握市场和客户需求,建立了覆盖全国的渠道体系,拥有上千家核心代理商。通过与产品供应商及核心代理商保持稳定、长期的合作,充分保证

供应链各方的利益,形成了良好的分销体系。同时,依靠完善的售后服务和先进快捷的物流运作,提供了良好的服务保障。

  2006年,长虹佳华成为东芝笔记本产品中国区总代理,东芝产品线的加入,使得长虹佳华笔记本业务在原有THINK业务基础上,产品线更加丰富,渠道合作伙伴有更多选择,海量分销业务规模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长虹佳华通过自身在渠道建设、技术服务等方面的不断努力,与上游产品供应商形成合力,进一步提升了合作厂商产品的国内市场竞争力。

  长虹佳华通用电子事业部同国际知名厂商

苹果公司合作,在消费电子产品分销业务上不断积累经验,建立了一整套适用于消费电子产品分销的商务、服务、市场支持体系,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苹果IPOD产品国内市场增长迅速,随着业务的不断深入和拓展,长虹佳华已经形成了国内最具竞争实力的消费类信息产品分销平台。2007年,IPod产品业务将实现进一步飞跃性增长,长虹佳华在消费电子分销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2007年,海量分销业务将在06年业务发展基础上,继续选择适合长虹佳华自身特点的业务,丰富业务种类,为渠道伙伴提供更多商业机会,通过开展更深入的合作,扎实做好渠道建设工作。

  在增值分销领域,长虹佳华依托自身资源整合及服务能力,形成服务于合作伙伴的

增值业务网络,提供技术支持、技术咨询、解决方案等多种增值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多更有价值的信息、更广泛应用及更深层服务,同合作伙伴一起,用最优化的产品组合满足行业用户的不同需求。

  长虹佳华专业存储分销业务销售额超过4亿,成为国内专业存储领域最大的分销商。SANClub作为一个优秀的渠道服务平台,自2004年成立至今,经过两年多的发展,目前已经发展成为集合Brocade、HDS、Emulex、Quantum、BakBone等领先存储厂商,拥有会员500多名,为合作伙伴的业务增长提供强大支持的联盟性组织,为国内SAN技术的普及推广发挥了巨大作用。以此为基础,2007年长虹佳华将通过成立存储实验室、提供更多解决方案等途径,充分挖掘SANClub服务平台的优势,更好的服务于合作伙伴,促进存储市场整体规模的不断扩大,提升业务水平。

  长虹佳华增值分销业务在2007年将会更好的体现“服务、创新”的理念,帮助合作伙伴在技术能力、服务能力、运营能力等多方面得到提升,通过与合作伙伴发展多种形式的合作,齐心协力,共同成长。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分销业务要想获得健康、良性的发展,就要专注于自身业务领域的细分市场,首先在细分市场上取得优势地位,把业务做实,长虹佳华选择了以“做强业务”为方向的发展模式,长虹佳华与上下游合作伙伴积极配合,把长虹佳华的分销业务“做深、做精、做强”。同时不断完善营销体系,提供一流的产品与增值服务,满足个人及商业用户日益多样化的需求,力争成为“中国最强的分销商”。

  自有品牌业务

  长虹ZARVA MP3/MP4

  关键词:高品质、新娱乐

  2006年,数码市场整体呈现出相对混乱的局面,MP3、MP4竞争格局出现较大变化。经过一年的洗练,MP4产品逐步显露出其作为数码行业的新主角的实力和能量。作为老牌数码厂商,长虹佳华坚持不懈的走品质化道路,将高品质、新工艺作为企业制胜的法宝,在工业设计上不断力求突破,先后推出MP316、MV203等高品质MP3、MP4产品;而针对数码行业存在的质量服务水平参次不齐、消费者对产品普遍缺乏信心的市场现状,长虹佳华率先向消费者公布出分辨真假MP4的六招,并向消费者做出“10000小时平均无故障运行”的承诺。在数码产品相关行业标准以及质量标准没有出台的情况下,长虹佳华的坦然面对消费者不但树立了突出的优质数码品牌形象,也为同行业其他厂商树立了表率。对于扭转消费者对于数码行业的印象,改善市场环境启到了积极作用。

  在新品研发方面,长虹佳华借助长虹集团各方面的整合资源优势,一如既往的坚持走自主创新的道路,不断研发推出MP4 新品。今年全新上市的旗舰产品魔影MV203屡获2006年各项工业设计大奖,并掀起了MP4市场“工艺复兴”热潮,为缺乏自主设计意识的国内数码行业指引了一条新路。

  2007年,长虹佳华将持续保持产品在品质及工业设计上的独特优势,着力打造“新娱乐”的全新营销理念,不断创新,贴近并引领消费需求,成为国内消费数码领域的领导厂商。

  长虹领航者车载卫星导航仪(GPS):

  关键词:实力领航

  民用车载GPS产品在今年异军突起,2006年,长虹佳华凭借长虹专业、军工制造的技术底蕴,推出“长虹领航者”车载卫星导航仪,在导入期正式进军这一领域。面对纷乱的市场竞争环境,长虹佳华在依托长虹集团的技术、研发、市场等优势,保证产品品质的领先地位;同时,通过自身努力,长虹佳华使广大消费者对GPS产品的用途及性能有更深入的了解和熟悉,进而增强了对整个行业的认知度,担负起培育整体市场的责任,为即将到来GPS行业爆发性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逐渐成为行业强势品牌。

  2007年,车载电子行业将进入全面爆发期,消费者对GPS的实际性能更加关注,长虹佳华在为用户提供功能领先、应用性强的系列产品的同时,将积极开展同内容提供商、地图服务商等相关企业的密切合作,构建以硬件产品为基础,即时信息服务为核心,结合多种应用功能的平台,以“硬件+内容服务”的全新商业模式为消费者提供系统的全面的服务,满足应用需求,成就行业领导地位。

  长虹数霸家庭娱乐中心

  关键词:融合3C 贴近家庭

  作为最先推出成熟的3C应用产品的硬件厂商,长虹佳华在充分整合用户需求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了长虹数霸的产品线,不但降低了价格,还整合了更多应用功能。2006年,长虹佳华着力打造“长虹数霸,大家一起玩TV”这个概念,充分突出了产品的适用性、易用性、实用性三大核心优势,同时配合调查活动和直邮闯关活动,加深了消费者对全新数字时代精彩生活体验的了解。

  在3C融合领哉,长虹佳华不断推陈出新,坚持倡导新型的家庭娱乐方式,为数字家庭在中国的真正普及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数码教育产品

  关键词:寻求突破

  2006年数码教育行业进入了淡季,长虹佳华发布数码教育品牌——长虹教育, 表达了对数码教育行业的信心。长虹拥有强大的品牌优势、技术优势、制造能力和教育资源,具有很强的上游整合能力。在集团的支持和投入下,长虹佳华将保持对数码教育行业的关注,寻找和发掘新的热点,保持和扩大优势区域,将“长虹教育”塑造成为数码教育产业市场的龙头。

  2007年,长虹佳华自有品牌业务将以“创造数码产业新娱乐体验,引领消费电子领域新娱乐潮流”为核心,针对国内主流数码消费群体,充分结合长虹集团现有的品牌、技术、工业设计等资源优势,不断推出高品质的消费电子产品,成为新兴消费类电子产品的中国领导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