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品质价格如何选择 对比SLC与MLC芯片(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3:53 泡泡网
[闪存MP3专区] [硬盘MP3专区] [MP4专区] [iPod专区] [新品MP3] [音频产品大全]

 SLC与MLC在参数上的区别

Item

SLC

MLC

 电压

3.3V/1.8V

3.3V

生产工艺/芯片尺寸

0.12μm

0.16μm

页容量/块容量

2KB/128KB

512/32KB or 2KB/256KB

访问时间(最大)

25μs

70μs

页编程时间(典型)

250μs

1.2ms

可否局部编程

Yes

No

擦写次数

100K

10K

数据写入速率

8MB/S+

2MB/S

SLC与MLC的性能参数对比

  从上面的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SLC占有着绝对的优势:首先在传输速度上,SLC读写速度较快,理论上8MB/S、MLC仅为2MB/S;再就是使用寿命上,SLC可重复写入次数约10万次,而MLC写入次数则为1万次,寿命理论上存在10倍差距;其次则是功耗,SLC能耗比MLC低,在相同使用条件下比MLC少15%左右的电流消耗。

  当然,与MLC相比,SLC也有不足之处:由于是使用了单层的单元存储,SLC的容量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限制,市场上很难看见2G以上的单颗闪存芯片。另外,SLC在生产过程的造价过高,导至致MP3成本相应提高。

  光从性能参数方面来看,SLC的确在寿命、稳定性、能耗上优于MLC,这也是网上为什么会出现对MP3厂家采用了MLC架构的闪存芯片而产生质疑的主要原因。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MP3内部构成图
·什么是SLC与MLC
·SLC与MLC在参数上的区别
·MP3的性能好坏并不由SLC与MLC参数来判定
·使用设计不过关的MLC芯片在实际应用中的问题
·那如何来识别MLC或SLC?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