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强化还是简化?佳能EOS 7D传闻更复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6:43 泡泡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作者:刘超

    无论高端还是低端,佳能的每一款EOS新品都是摄影爱好者们所深深关注的。尽管受到如此广泛的关注,我们还是非常地佩服佳能密不透风的保密功夫。去年秋天EOS 400D发布时给我们的种种惊喜还历历在目,而现在,7D的传闻又已经满天飞了。相比之下,EOS 7D似乎更具热度一些,原因就在于它与佳能最便宜的全幅数码单反—EOS 5D—的关系。

    简化还是强化?目前传闻划分为了两类。一类传言声称7D将以5D为基础,而将像素升级到1600万。直追顶级EOS 1Ds Mark II的水平。而预估价格为3099美元,比5D更贵一些。这种说法虽然简单,但预测的价格恰好与调价后的5D拉开了约500~600美元的差价,很好地解释了年初EOS 5D大跳水(详情)的原因。

强化还是简化?佳能EOS7D传闻更复杂

 EOS 5D虽好 但有些孤掌难鸣

    另一种传言将7D描述为了5D的精简机型。这个版本的传言认为7D的像素规格,连拍性能都与5D无异。但机身更小,而且快门速度将降低到最高1/4000秒,预估售价为25万日元,约合2100美元,比现在的EOS 5D还便宜超过300美元,也能与降价后的5D形成错位阵形。

    看起来,两种传言都很合理。而佳能也确实具有春秋两季发布新品的习惯,在联想到即将于3月8日,于拉斯维加斯开始的PMA 2007展会,一个重拳出击,无疑会另佳能在年初抢得先机。但7D到底存在不存在,是精简还是增强,面对“口风”很严得佳能,我们都只能拭目以待。

社区关于佳能EOS 7D传言帖子地址:http://bbs.pcpop.com/070117/782410.html

编辑观点:从市场角度来说,从去年开始,数码单反市场呈现出强烈的下压趋势,中低端的产品价格已经开始强烈下沉。而同时,像中国一样的正在不断成熟的市场也对中低端产品产生了越加强的需求,因此,一款精简的7D似乎更加必要。不过精简7D传言中调整过多,特别是开发一个更小的,但强过于30D级别的机身也不是一个小工程,佳能是不是要在7D上下大功夫,一切都不得而知。另外,著名摄影师,尼康YY大师:Thom Hogan预测,尼康在PMA 2007上将发布D3H,而D200s或D300也很有可能出现。那么精简的7D必然对D300形成很大的压力,令佳能快意恩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